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失败之中寻胜机 唯有击败瑞典方可避免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5:33 三秦都市报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出征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将迎战北欧海盗瑞典队,这是她们在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第一个对手是挪威,结果中国女足1:2败北。

  首场比赛暴露缺陷

  对于成立不久的新女足球队来说,十分重视这届阿尔加夫杯的比赛,尽管主帅王海
鸣对外一再声称以考查新人和锻炼队伍为主,但正如今年年初在深圳举行的四国邀请赛一样,中国女足格外看重每场比赛的胜负。

  遗憾的是,在出征前经过精心准备的中国女足,由于抵达当地才刚刚两天便投入比赛,致使队中不少球员无法摆脱时间差的干扰,体能恢复更是一大障碍。原本在身体对抗上就略逊挪威一筹的中国女足,硬是吃了一个明明白白的亏。不过,首场比赛的成绩,基本反映出两队间的差距,因为在两队的历史交战纪录中,中国女足从总成绩上处于下风。

  次战瑞典尤为关键

  尽管出师不利,但女足上下并未被失利所困扰,小将韩端的一粒进球让全队看到了希望,王海鸣更是平静看待胜负,声称输球与技术无关,这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全队士气。

  在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中国女足对瑞典队的比赛显得尤为关键,因为最后一个对手是中国女足的老冤家德国队,中国女足只有全力取胜瑞典队,才可避免三战皆负的尴尬局面。

  瑞典队的冲击力和体能与挪威基本相同,队内的核心球员及特点王海鸣并不陌生,如何利用中国女足灵巧的身体和速度与对手周旋,是确保中国女足取胜的惟一途径。近些年的交战纪录中,瑞典队不及中国,一次是1999年世界杯上1球小负,另一次则是四国赛与中国队打了个平手。

  本报记者 西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