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见,皇马时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再见,皇马时代(图)
图片说明:罗纳尔多被红牌逐出场后几乎落泪

  “被淘汰出局将是一场大失败”,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前古蒂曾这样预言。齐达内也同样暗自担忧:“一个冠军都拿不到,对皇马来说是无法接受的。”而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更是显得悲壮:“皇马把大半个赛季都押在和尤文图斯这场比赛上了。”

  然而,赌是赌了,但皇马没赢,卢森博格没赢,弗洛伦蒂诺同样没赢。皇马主席的生日宴会,最后以一种最为黯淡的气氛收场。同时拥有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劳尔、贝克汉姆、欧文、卡洛斯7位巨星,任何一个都是足以左右整场比赛结果的人物,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拉皇马一把。

  在冠军杯首轮淘汰赛结束后就宣告出局,这也是皇马近十年来在冠军杯上最差的战绩:自1995~1996赛季开始,皇马只要参加冠军杯赛,至少也能进入八强,这其中他们3次进决赛,3次举起冠军奖杯。然而,从2002年第九次捧起冠军杯开始,“银河战舰”在这项赛事上的战绩就逐年下降,2003年半决赛不敌尤文图斯,2004年1/4决赛输给摩纳哥,直至昨日创下十年最差纪录。

  “盛宴结束了,”西班牙《阿斯报》评论说,“皇马被排除在八强之外,如同灯光被熄灭了一般,是到了思考的时候了,只要能及时补救,也许宿醉就不会太过于沉重。”皇马的问题出在哪里?无论是卢森博格还是劳尔或者罗纳尔多,赛后都提到了机会把握的问题。在他们看来,皇马主场创造的机会要比尤文图斯多得多,然而却未能抓住机会扩大比分,导致在客场被动,最终被对手扳平、反超,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然而,这些事实都是较为表面的现象,埃尔格拉就对此不解:“为什么皇马和尤文图斯每次交锋每次都在场面上占优,而又每次都被他们淘汰?”也许罗纳尔多踢得不错,但在阿尔卑球场,外星人又一次两手空空。为了与尤文图斯的两场较量,皇马牺牲了多场联赛,结果积分被巴萨拉大到8分。巴萨如今也被淘汰出局,皇马在追逐赛中未必能占到便宜。有人把这一切都归罪于卢森博格,并在赛后罗列了他的几大罪状,但是,卢森博格也不过是巨星政策下的替罪羊而已。

  “被淘汰出局是否意味着皇马巨星时代的彻底破灭?”在西班牙《世界报》网站的投票栏上,92%的球迷选择了“是”,或许他们比皇马高层更明白问题的所在。本报记者田未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