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贻可:只要还有希望就要争 少了心气是最大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邱贻可:只要还有希望就要争少了心气是最大劣势

  两年前,成都小将邱贻可成了47届世乒赛国人最大的惊喜。从现在开始50天后,第48届世乒赛将在上海开打,那个曾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希望之星却在为世乒赛名额苦苦拼争。经过两年的沉浮,我们能在上海看到这匹曾经的黑马吗?

  距离上海世乒赛还有50天的时候,在桂林的邱贻可猛然抬头望着沐浴在阳光下的象鼻山,眼中射出的光芒让记者突然想起了两年前在巴黎那个无所畏惧的英俊少年,“只要还
有一点希望,我也要去争取!”

  但在上海世乒赛参赛名单中,邱贻可目前只是一个边缘人物,邱贻可如何看待这次竞争、又怎样去竞争呢?

  记者:上海世乒赛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揭幕,你现在状态如何,有信心去竞争参赛名额吗?

  邱贻可:我现在的状态还可以,但并不是最好,这两次广西的选拔赛都没有发挥出来。我现在就是在竞争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但这次很难。

  记者:与两年前入选世乒赛名单相比,这次有什么不同吗?

  邱贻可:两年前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入选世乒赛阵容,当时我的感觉是在完全不可能的情况下参赛的。这次我实际上是有机会参赛的,但现在看来机会很小。

  记者:你提到了“竞争很难”和“机会很小”,这就是你目前最真实的想法吗?

  邱贻可:是的,现在竞争真的很激烈,应该说这是我到国家队之后感到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因为名额也就这么一两个,但竞争的人却实在太多,这次实在太难了。

  记者:能有多难?比你两年前战胜波尔还要难吗?

  邱贻可(笑):这个自然要比赢波尔困难得多了。我的机会很小,但还是有希望。只要有机会,我就要去争取。就像当时与波尔的比赛,几个赛点也是很困难,但这次比战胜波尔的难度更大,当时我的对手只有波尔一个人,但现在跟我竞争的队友有四五个,想在这场竞争中获胜,我不仅要“战胜”他们,还需要战胜自己,战胜我的浮躁情绪。

  记者:你与他们竞争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

  邱贻可:优势?这个我说不出来。劣势就是劲头不足了,少了那股心气。我原来在落后的时候,能够顶住,咬住对手并有机会在比分上反超对手。但现在不行,只要落后几乎肯定输球。

  记者:可这是原来你的优势啊,就是蔡振华所赞赏的,你身上拥有那种“小老虎”的不怕输精神。

  邱贻可:可能是我太想打好比赛了,我现在比赛时反而放不开了,这是我最大的劣势。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