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提议未能全盘通过 国作金无缘国足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任命。此外,在之前的技术委员会会议上,朱广沪提议的教练班子没能全部通过,国作金与国足助理教练擦身而过。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国管部先召集技术委员会开会,马克坚、马元安、金志扬、戚务生、邓达志、陈易章6位委员出席了会议。在会上,委员们就国家队教练班子进行了讨论。
此前,朱广沪曾经向足协提议将国足教练班子扩大为5人,除了李树斌、徐弢外,他希望将在健力宝俱乐部时的助手国作金带入国家队,而剩下的一个名额留给“08之星”教练组的成员。经过研究,技术委员会以“时机不当”为由拒绝任命国作金。委员们认为,从业务能力上讲,国作金能力突出也有实践经验是个合适的人选,但当初足协曾有聘请国作金进国字号球队执教的想法,可他以带队为由拒绝了足协。如今国作金在深圳队失去位置后才想起国家队,足协当然不干。

  至于国足最后一个助教名额,委员会认为目前还不是特别需要,没有进行讨论。不过据记者了解,国管部已经基本内定为“08之星”队的张海涛。理由是,张海涛从贾秀全、殷铁生时代的国青再到不久前组建的“08之星”队,始终都是教练组成员,对国内U20这批球员非常熟悉,这点对于朱广沪将来组队有很大帮助。除此之外,足协也有人情方面的考虑,“08之星”回国后解散,怎么也应该给“下岗”的张海涛解决工作问题。

  会议结束后,昨天中午,中国足协根据会议讨论正式对外公布了国家队任命: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李树斌和徐弢出任助理教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