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瑟夫:已了解清华大学能为皮划艇提供什么科技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包括新任总教练约瑟夫在内的中国皮划艇队高层人士,10日与清华大学体育教研部科研人员就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约瑟夫表示,自己明确了清华大学能够为皮划艇队提供怎样的科技支持。

  中国皮划艇队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随之而来的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为艰巨的挑战。为此,皮划艇队同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多所
高校进行合作,以争取最大限度的科技支持。

  清华大学相关人员就训练计划制定、实地研究、运动功能评定、实时处理等课题做了介绍,以期研究出皮划艇项目专项训练的技术诊断系统,有效改进我国皮划艇项目技术训练手段单一、方法简单、技术落后的局面。约瑟夫则介绍了德国皮划艇队的结构、计划制定、阶梯测试等内容。

  约瑟夫说:“通过交流,我知道了清华大学可以为中国皮划艇的发展做什么。”

  皮划艇队教练组组长徐伟夫表示:“清华大学在速度结构、训练状态、速度耐力、技术状况等方面所做的分析对中国队大有裨益。而约瑟夫所说的通过建立系统的运动员数据库来分析多年数据变化,以反映训练成效价值很大。”

  清华大学在数据库建设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体育教研部的陈小平博士说:“此次交流明确了我们现在在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哪些地方不用做无用功。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和皮划艇队的具体合作主要包括运动训练监控、测试、生物力学和训练方法等方面。”

  除此之外,皮划艇队还同北京体育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合作内容包括研究生参与科学研究和科技攻关集约化以完善科技理论研究和实践平台、信息化诊断平台和反馈系统以及专项研究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