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渐热成关注焦点 刘国梁:男单夺冠为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0日电(李京波)上海世乒赛即将举行,中国乒乓球男队能否夺回失去多年的男单金牌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日前表示,世锦赛中国队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重新夺回男子单打的金牌。

  从两年前的法国世乒赛,到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乒乓球男队已经连续两次在世界大赛男单比赛中与金牌无缘。男子单打历来就是世界锦标赛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按照国
际乒联的规定,中国可以派出7名选手参加男子单打的比赛。从已经结束的选拔比赛看,男单五虎中的王励勤、马琳、孔令辉、王皓、刘国正均已获得参赛资格,剩下的两个名单将留给最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刘国梁说,上海世乒赛是一次难得的翻身机会。

  在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项冠军,特别是王励勤为中国队夺得第一个卡塔尔公开赛男单桂冠,为中国队今年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不过,刘国梁也认为,由于今年世乒赛采用了新规则,同一个协会的运动员不再享有照顾的权利,这样在分组抽签时,所有的运动员都可能提前相遇,这就为中国运动员获得金牌增加了难度。

  随着国乒世乒赛选拔赛桂林站的结束,男女单打已经提前确定了部分参赛名单,刘国梁表示,目前还没确定最后名单,所有的参赛名单将在出征前最后确定。

  刘国梁说,厦门的封闭训练非常重要,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国家队将解决前一段时间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调整运动员状态,同时还要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为在上海赢得金牌做最后的努力。至于谁能入选,在国家队离开厦门前,将会有一个初步的答案。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