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全线熄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8:17 深圳晚报

  冠军杯的1/8决战有些残酷,继曼联巴萨昨晨出局后,皇马和阿森纳今晨也与今年的冠军杯悲情告别。国米对波尔图一战尚未展开,但七把交椅分配完毕。从五大联赛看,西甲全军覆没,意甲持续强劲,英超势头有所上升。

  皇马与巴萨被人扫地出门,死得都很悲壮,但从足球规律上来看,皇马与巴萨的“非理性”似乎早就注定了失败。

  皇马死于攻守的严重失衡,所谓的“银河战舰”在中前场堆积了世界一流的球星,而在防线上却找不到一名称职的后卫,锐利的攻击并不能弥补漏斗一样的后防。皇马今晨出局,关键的是后卫布拉沃在关键时刻把球停给了对方,直接造成萨拉耶塔的射门得分。而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说:“巴萨不仅要赢球,还要取悦球迷。”但在冠军联赛上,这种想法过于“天真”,终被老辣的穆里尼奥寻得破绽,理性掐灭了激情。

  意甲球队以其稳定的防守和实用的战术一直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如不出意外,传统的三大豪门AC米兰、国米以及尤文仍将聚首八强,AC米兰与尤文将成为冠军奖杯的有力争夺者。

  今年欧洲最风光的球队——切尔西,得益于穆帅的谋略,也得益于阿布的金元,一个新兴贵族正在抢班夺权。切尔西的可怕之处是,这支几乎是重组的球队保持了异乎寻常的成熟,硬生生地扳倒巴萨就是最好的例证。而利物浦的晋级更多的是因为抽签上的运气,当红魔和枪手丧失优势之时,整个英格兰都把夺冠希望寄托在一支球队身上——切尔西,它可以与任何欧洲豪门叫板。

  作者:本报记者王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