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媒体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7:13 新民晚报

  亚冠联赛首轮深圳健力宝队和山东鲁能队战胜各自的日本对手后,国际媒体纷纷发表评论。

  日本媒体反应平静

  尽管本国的两支球队皆首轮败北,日本媒体的反应却比较平静。

  《朝日新闻》:日本球队首轮霉运当头,遭遇了黑色开局。

  《京都体育报》:据磐田俱乐部官方总结说,中国球员在身体力量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在场地不平的情况下,这种优势很容易转化成胜利,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不是磐田队门将表现出色,他们在上半场恐怕就已失球了。此外,磐田队在这场比赛中阵容不整,有多名主力因伤缺席,这在客观上造成了球队实力的下降。

  亚足联网站赞李毅

  亚足联官方网站:以《李毅打懵磐田》为题对深圳队的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称,深圳队在错过数次机会后终于利用角球打开了胜利之门。在不久前结束的A3联赛中,深圳队的表现实在差强人意。不过在这场比赛后,首次带队参加正式比赛的新任主帅迟尚斌终于可以开心地笑了。

  欧美媒体旁观者清

  法新社:深圳队和山东队的胜利更多地体现在战术布置上,这一点在客场作战的山东队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横滨队整场比赛都在不遗余力地猛攻,但他们却始终无法攻破山东队的大门。反观山东队,在客场打得不急不躁,球员们很好地完成了“立足防守、保平争胜”的战略目标。久攻不下的横滨队后防反而出现漏洞,被高尧抓住机会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只得吞下主场落败的苦果。

  路透社:深圳队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亚A3联赛中成绩糟糕,三战皆败,排名垫底。但在短短几周时间后,同样对抗日本球队,他们却令人信服地获得了胜利,这着实令人感到费解。

  特约记者陆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