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输球不输心态 岿然不动任尔东南西北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7:13 新民晚报
中国女足输球不输心态岿然不动任尔东南西北风(图)
  今晨中挪女足交手,中国队虽然1比2失利,但女足姑娘的表现,却自始至终颇为放松。

  中国队今天提前1个多小时到达了比赛场地。赛前准备时队员们不时相互提醒、相互鼓劲,气氛颇为轻松;教练组长王海鸣在一旁看着,也是一副心定气闲的样子。有记者问王海鸣赛前向队员提了什么要求,王海鸣回答得非常干脆:“平时怎么练今天怎么踢。三句话,心态放松,以我为主,锻炼新人。”

  果然,中国队在比赛中不急不躁,在顶住挪威队长传冲吊的同时,不时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向对方腹地发起冲击,而失球后队员们依然按照教练赛前的布置,频频用速度冲击对方。下半时第25分钟时,挪威队就是在中国队几名队员的穿梭配合下防守出现空档,锋将韩端插上后连过两名防守队员迅速起脚射门得手,整个过程简洁快速,一气呵成。据教练介绍,这种配合队员们平时已演练过多次,但要在对抗激烈的比赛中完成,说明队员失球后心态依然平稳,依然按照平时训练的内容打比赛。就是中国队第二次失利后,姑娘们也没有惊慌失措,她们还是有板有眼地按照自己节奏踢球,显得从容自信。

  这种放松的比赛状态,在年轻队员身上也得到了反映。像王坤、张颖、张彤和张艳茹这些年轻小将,都是首发出场,并且打完了全场。她们在比赛中敢于出脚,敢于做动作,表现可圈可点。用她们赛后的话说,就是对手打她们的,我们踢我们的,有什么好紧张的?

  比赛虽然输了,但王海鸣对姑娘们的表现颇为满意。“年轻队员面对挪威这样的老牌劲旅踢得不错。这场比赛我们达到了目的,我对队员的场上表现感到满意。照这样踢下去,我们会踢得更好。”王海鸣说。

  特派记者汤杰(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韩端(右)与对手拚抢

  图P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