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生多悲喜逆转一瞬间——今天凌晨观欧洲冠军杯尤文图斯与皇马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7:13 新民晚报
人生多悲喜逆转一瞬间——今天凌晨观欧洲冠军杯尤文图斯与皇马之战
人生多悲喜逆转一瞬间——今天凌晨观欧洲冠军杯尤文图斯与皇马之战
什么样的人物,算得上是一流人物?

  是不是料敌先机,取敌之首级如探囊取物?是不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是不是静如岩石,不战而屈人之兵?

  今天凌晨,当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步出阿尔卑球场时,他的眼神之中,有一种惊艳全场的寂寞。刚刚过去的120分钟,对他而言,可能是风轻云淡的一串声音吧。

  逆转

  首回合0比1,尤文图斯需要逆转。对此,卡佩罗并不陌生。在AC米兰、在皇马、在罗马,卡佩罗多次逆转,也多次被逆转。

  当初他从罗马“叛逃”前往尤文图斯,岂非也是一场逆转?从“永远不执教尤文图斯”,到“一夜叛逃”,卡佩罗的心理转折,如此多轨。

  所以今天凌晨,他安排特雷泽盖在下半场上场,所以今天凌晨,他坚决不换下萨拉耶塔。卡佩罗是战术大师,同时,他也是一名心理大师。两个战术安排,全都取得了成效,再加上“妖人”伊布的“凌波微步”,“三前锋”尤文逆转得洒脱自如。

  这不是第一次逆转。两年前,同样是冠军联赛,同样是尤文图斯和皇马,同样是客场0比1落后。那一次,尤文图斯主场3比1拿下对手。而这一次的比分是2比0。

  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逆转。以尤文图斯的打法,加上球员们稳健的心态,再加上卡佩罗的战术多变,尤文图斯会在本赛季上演好戏。

  人生多逆转。大喜到大悲,大悲到大喜,往往一瞬间。今天凌晨,心静如齐达内者,都铁青着脸,挥舞着拳。凡夫俗子如你我,又何能免俗?

  毕竟,只有一个卡佩罗。

  宿命

  小小罗走了,带着曼联的无奈;小罗走了,带着巴萨的悲哀;今天凌晨,大罗也走了,带着一张红牌和皇马球迷的泪海。

  罗纳尔多——今年这个名字不属于冠军联赛。

  最理想主义的皇马,输给了最现实主义的尤文。今晨这场0比2,是带有一些宿命色彩的。理想往往在现实面前,撞得头破血流。然而天亮之后,理想者依旧理想,现实者依旧现实。

  种种迹象显示,这又会是皇家马德里队“四大皆空”的一个赛季。过了这一年,皇马阵中的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菲戈都有可能离开球队,取代他们的,又会是哪些巨星呢?从现在开始,皇马球迷就可以琢磨这一问题。

  不过,你不能不承认,“乌托邦”也是一种生存方式。皇马或许在积攒力量,期待在某一年“集体大爆发”——拿到联赛、国王杯和冠军杯3大奖杯。只有这么来一次,皇马才有可能重新赢得世界的尊重,才有可能让不断流失的球迷,重回“银河战舰”的身旁。

  贝克汉姆、欧文看来只属于英超,罗尼的未来看来也不属于西甲。从“性价比”的角度而言,皇家马德里队还远远谈不上“成熟”。今天凌晨,皇马阵中表现最好的,是“屠夫”格拉维森。而这名球员是皇马群星中身价第二低的,只比布拉沃高一点点。

  消磨

  AC米兰消掉了曼联,尤文图斯磨走了皇马。和大起大落的切尔西相比,今年这两支稳健的意甲球队,在欧洲冠军杯中更有冠军相。

  有时候,人生就是一种消磨。

  尤文也好,AC米兰也好,这两支球队的中场,就像是一个“磨盘”,活生生地将对手的攻势拦腰斩断。当对手消耗了太多的精力,与他们在中场进行“消耗战”时,两支意甲球队的锋线,又会适时地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来。

  或许,这两支球队唯一的弱点,是他们在意甲联赛中的齐头并进。联赛会消磨掉他们多大的精力?这一点还有待观察。

  在最近两轮欧洲冠军联赛中,AC米兰的舍瓦缺阵,尤文图斯的内德维德停赛,两队依旧如愿晋级。如果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调配得当,那么两队重演“决赛见面”的好戏,也未可知。

  本报记者晏秋秋

  卡佩罗的眼神充满了自信 图TP

  尤文图斯上演逆转之后,队员们欣喜若狂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