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突破惯性因素姚明越打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7:13 新民晚报

  本报西雅图今日电(特派记者黄永顺)姚明昨天在火箭队客场与超音速队比赛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在下半场越打越好,特别是最后2分钟内拿下6分,帮助火箭队以2分优势险胜超音速队。

  姚明昨天上半场只上场了15分钟,仅有4次投篮,命中3个,获得6分,表现一般。不过姚明在下半场发挥出色,他先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3分多钟,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帮助火箭
队以66比63将比分反超,姚明在此节获得两队最高的6分。

  虽然火箭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后,总是在第四节缺少应有的顽强,不过姚明昨天和队友经受住了考验。终场前26秒,姚明被对方中锋杰罗姆·詹姆斯单独盯防,姚明向自己的左边一转身,用身体撞倒了詹姆斯,并轻松上篮命中,将领先优势重新恢复到超3分。

  姚明昨天在下半场拿下16分,并多次在关键时刻得分,主教练范甘迪赛后也面露微笑,称赞姚明:“姚明很出色,他将这场比赛也变得非常出色。要说一个球员不好,可以从很多角度上来讲,但是不论从哪个角度,姚明此战非常出色。”

  姚明不仅在关键时刻承担起全队进攻的重任,同时他的防守也令对手心有余悸,阿伦赛后说:“姚明也许是我比赛最后阶段拿球后唯一害怕的大个,詹姆斯已竭尽全力阻止他靠近篮下,不过姚明依然能在他头上得分。”

  姚明昨天赛后谈到了一个比赛中的惯性因素,他说:“我如果在前三节表现良好,那么第四节也可能有上佳表现,如果前三节表现平平,第四节也难有作为,这便是一个惯性因素。我希望今后能突破这种惯性因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