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媒体点评亚冠联赛生感叹:中国足球让人看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17 北京晚报

  昨天,2005年亚冠联赛E组首轮赛事打响。深圳健力宝队主场对阵日本上赛季天皇杯冠军磐田喜悦队。凭借着李毅在下半场的头球得分,健力宝队1比0力克强敌。山东鲁能队客场迎战日本横滨水手队,第65分钟,鲁能队获得角球机会,郑智将球发到门前,高尧抓住机会,一记弹射攻破了横滨水手队的大门,鲁能队将优势保持到终场。国际媒体纷纷认为,两支中国球队靠成功的战术压制住了对手,双双取得了开门红。而从深圳队在A3联赛的垫底到这次中国球队的“双赢”,国际媒体发出了“实在看不懂中国足球”的感叹。

  日本媒体:

  中国球员身体优势明显

  尽管本国的两支球队皆首轮败北,日本媒体的反应却比较平静。《朝日新闻》称,日本球队首轮霉运当头,遭遇了黑色开局。《京都体育报》则援引磐田俱乐部官方的总结说,中国球员在身体力量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在场地不平的情况下,这种优势很容易转化成胜利。此外,磐田队在这场比赛中阵容不整,有多名主力因伤缺席,这在客观上造成了球队实力的下降。

  亚足联:

  李毅打蒙磐田

  亚足联官方网站以《李毅打蒙磐田》为题对深圳队的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称,深圳队在错过数次机会后终于利用角球打开了胜利之门。而在不久前结束的A3联赛中,深圳队的表现还不尽如人意。经常浪费破门良机的前锋李毅这次成为了英雄,他的头槌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

  欧美媒体:

  中国足球令人费解

  法新社认为,深圳队和山东队的胜利更多地体现在战术布置上,这一点在客场作战的山东队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横滨队整场比赛都在不遗余力地猛攻,甚至还造成鲁能核心郑智两张黄牌累加被罚下场,但他们却始终无法攻破山东队的大门。反观山东队,在客场打得不急不躁,球员们很好地完成了“立足防守、保平争胜”的战略目标。

  路透社报道说,深圳队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亚A3联赛中成绩糟糕,三战皆败,排名垫底。但在短短几周时间后,同样对抗日本球队,他们却令人信服地获得了胜利,这着实令人感到费解。(陆毅)

  教练赛后谈

  迟尚斌:发挥出了能量山本昌邦:回到主场再较量

  迟尚斌:“健力宝队能打出一场这样漂亮的比赛,说明球员们确实发挥了最大的能量。通过这场比赛证明,我们是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的。很感谢队员们,亚冠比赛只是一个开始,想打造好一支坚强的球队,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努力。”

  山本昌邦:“输掉了这场比赛,是因为球队的主力球员没有来,而且队员们在场上没有完全执行好事先的战术安排。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会更加努力。我想等到我们回到主场之后,会给大家展示一个真正的比赛。”

  图拔:客场取胜不易

  冈田武史:没把握住机会

  图拔:“这是一场客场比赛,我们知道只有把握为数不多的机会,才有可能取得比赛胜利,所以我对于这个比赛结果真的很满意。今后的比赛,我们会像今天一样,继续努力战斗。”

  冈田武史:“山东鲁能在比赛中的机会并不多,但是他们把握住了。我们在上半场有很多破门机会,不过球员都没有把握住。输掉了比赛,我觉得很遗憾。”本报记者李立 陈赢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