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后赛首战暴露宏远软肋 欲成大事唯盼积臣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六连胜之后是两连败,如果仅仅说积臣上不了场便足以致命,显然有些过于强调客观因素。凭广东队全华班的实力,不说强于八一也至少不会逊色。但为什么少了积臣会如此不同?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说他一直在为此战做准备,一直盯着广东队的短处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从首战看,他瞄准的是广东队人员短缺带来的体力不支软肋。

  平均年龄比对手要低的广东队近来屡屡出现关键时刻体力不支的情况,这在上赛季
从没出现过。本来的优势缘何突变为短处?关键还在于内线缺人。

  积臣的缺阵使广东队内线捉襟见肘。本赛季一周三赛,又要卫冕,李春江肩上的担子沉重异常,在用人方面十分谨慎,年轻队员上场时间偏短。而突然的内线短缺让本来后备力量极强的广东队一下子陷入无人可用的尴尬地步。昨役,首发五虎除王仕鹏外,均上场超过40分钟。除了宋希上场28分钟外,就只有季乐和张?有短暂的上场时间,季乐还是因为替换五次犯规下场休息的杜锋被迫上场的。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十多轮,每到战况激烈、关键时刻,首发五虎打完全场的比比皆是。

  这样的体力消耗很难保证主力队员全场48分钟均有稳定的演出。昨天八一队就是在第三节中段拉开比分的。这其中有广东队队员急躁失误增多的原因,更重要的是杜锋的下场及主力体力消耗巨大,体力不足造成防守的不到位。

  中场休息时,组织后卫李群脸色有点发青。年仅18岁的王中光撵了32岁的李群足足20分钟,一步不离,亦步亦趋,李群凭借丰富经验使广东队的进攻发挥出高水平,但因此也付出了体力透支的代价。奇怪的是,全场比赛李群都得不到任何帮助,其他队员很少给他掩护,每次广东队进攻都是李群运球从后场到前场,队友都是眼睁睁地看着王中光对老大哥一刻不停地进行堵截。到了第三节后段,体力严重透支的李群已经很难组织起像上半场一样的高水平进攻了。

  以前从来都是八一队体力不支,如今竟调了个个儿。问题是,除了等待积臣复出外广东队并无其他好法子。从某种意义上说,积臣复出的作用并不主要在于解决广东队内线失势,而在于更好地调配全队的体力。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宁波专电)

  (日京/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