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样滑队“重女轻男” 出征世锦赛不惧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中国花样滑冰队出征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05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一行23人将于今天上午11:50乘坐SU572航班直接从北京飞往莫斯科,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14日正式开赛。中国队派出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李成江、张民、刘艳和杨芳/高崇博参加双人滑、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冰舞四个项目的比赛。

  刚刚过了三八妇女节,今天花样滑冰队双人滑的男选手们就让所有人见识了花样滑冰
队“重女轻男”的优秀好传统。最先下楼的是搬着两个重箱子的赵宏博,将行礼放在门口后他又匆匆上楼,下来的还是他和两个箱子,而这次已经将棉衣穿戴整齐整装待发。赵宏博一边放下箱子,一边还不忘打哈哈:“等等吧,女孩子们一会儿就都背着小包过来。这就是我们双人滑的优势,女孩子都不用干活。”接着下来的张昊和佟健都上下两趟,当然也是除了搬自己的行李还要帮女伴搬行礼下楼。让人最咋舌的是在北京早上仅有零度左右的低温下,张昊第一趟搬行李竟然穿着短袖上阵,好在后来他还是穿上了花样滑冰队的棉衣。新染了头发的张昊显得特别精神,他还和众人开玩笑:“要减肥了,昨天大吃了一顿,又胖上去了。到了莫斯科还得减肥,要不然就跳不起来了。”随后出来的庞清和张丹也和申雪一样,背着随身小包轻松下楼。应众多记者的要求,申雪赵宏博还专门在一堆行李前合影,赵宏博还开玩笑似双手揽着所有的箱子给摄影记者们摆pose,引得在一旁的申雪和围观的人忍俊不禁。

  “这一段训练我一直都是先要冰敷才能上冰。由于脚伤,我们最近跳跃练得比较少,把主要精力放在表演细节上。”赵宏博这样向大家谈到自己的伤势。主要对手俄罗斯强档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在不久前结束的欧锦赛上表现不俗,本次又是在他们主场比赛,赵宏博坦言:“对手状态肯定不错,不过我们也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在记者逼宫是否有信心战胜对手夺取冠军的时候,赵宏博斩钉截铁地回答了一句:“有信心!”倒是申雪的回答更为乖巧:“我们有信心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似乎更加担心小雪的新伤:“宏博的伤势目前来看问题不大,倒是小雪的情况让我有点担心。小雪前两天由于冰鞋和脚面的摩擦有些新伤,现在脚面肿起来了。好在这次我们带了队医随队前往。”谈到比赛的成绩,姚滨有些闪烁,但是言语中又透露出坚定的信心:“结果很难说,主要要看运动员在场上的发挥。这是一个打分项目,裁判也是应该考虑的因素。但是如果不出大的意外,这三对都是前五名的实力。”由于本次世锦赛将涉及获取冬奥会资格,姚滨当然希望其他三个项目也能争取至少19名左右的名次,这样可以保证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花样滑冰队乘坐的大巴缓缓驶出首都体育馆,坐在窗边的赵宏博、佟健向大家挥手告别,搞怪的张昊一边手舞足蹈,一边向大家飞吻告别。祝愿中国花样滑冰队在世锦赛上获得好成绩。(弗兰)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