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吉林八一新疆拔得头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05 扬子晚报
吉林八一新疆拔得头筹(图)
  本报讯昨天晚上,在另外三场季后赛中,主场作战的八一队以113:103战胜了卫冕冠军广东队,同样主场作战的吉林东北虎也以94:85战胜了北区老大辽宁队,新疆广汇以94:88战胜了大巴领衔的北京首钢。

  八一主场对阵广东的比赛,尽管此役胜负不能决定两队最终是否能够进入总决赛,但是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尤其是八一双鹿。由于常规赛他们排名靠后,分区冠军赛一开始他们就比对手少一个主场,此役当然要借主场天时地利人和全力争胜。半场结束,八一双鹿仅以62:61领先1分。第三节一上来两队的手都有点凉,八一队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确立比分优势。

  季后赛的另外一场焦点之战是“东北德比”,结果凭借双虎罗德和孙军的出色发挥,吉林东北虎让辽宁队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复赛毕竟不同于常规赛,虽然辽宁队常规赛三胜吉林队,但作为季后赛的老牌劲旅,吉林队开场后打得很有章法。尤其是孙军和罗德两只猛虎盘活了整支吉林队的进攻,而面对吉林队的凶狠攻防,辽小虎有些不知所措,并且犯规过多。吉林队带着73:67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吉林队越战越勇,最后险胜辽宁队。

  巴特尔得到18分17个篮板,外援奥德杰得到32分12个篮板,尽管双塔表现非常出色,但还是不能帮助北京队战胜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十天前,北京队凭借大巴的表现,在乌鲁木齐横扫新疆,而这次新疆队已经大变样,没有让比赛再次出现一边倒的情况。还剩2分钟时,北京队85:88落后3分。在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暂停中,新疆队教练王非告诫队员,严防对手三分。北京队连投三分不中,丧失了最后一次的翻盘良机,以88∶94客场败北。(吴宏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