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隅季后赛头炮放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5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金隅季后赛头炮放空(图)
先折一阵陷入被动,巴特尔下场时神情郁闷。中青在线供图

  本报讯 (记者杨屾)88比94,北京金隅队无奈地败走新疆。

  新疆主帅王非确实厉害,每招都卡在北京队的命门上。比赛一开始,王非就用吕小明死死盯住张云松。开场3分钟,小云几乎没拿到球,北京队的进攻组织因此瘫痪。闵鹿蕾随即用娄延东换下陈磊。此后北京队进攻组织虽有所改观,但娄延东没有速度,并没给新疆队带来太大威胁。

  此外,王非用包夹战术对北京队的内线加以抑制。只要大巴或奥得捷一拿球,肯定有外线球员过来协防。其实这在一定程度上非常冒险,毕竟北京队外线有不少投手。但北京队外线昨晚手风不顺,焦健、小云都没有三分入账,让对手押宝式的战术收到奇效。内线受阻、外线失准,大巴索性在外线活动,他全场出手12次三分命中4个,为全队最高,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新疆队一度领先12分,但北京队死磨硬打,几次将分差迫近至4分,但总是过不了这道坎儿。最后一节过半后,闵鹿蕾要求球员多突破,但焦健、陈磊的突破能力都属一般。双方在你来我往中耗费着时间。新疆队龚大名一个远投,北京队在最后1分钟以85比90落后5分,翻盘无望。

  此役奥得捷拿下32分,大巴18分,娄延东、陈磊、焦健分别拿下15、12和11分,小云一分未得还受了伤。输掉本场比赛后,北京要连胜两场,才能有机会争夺北区第一。心态失衡必然失常

  看似复杂的问题,往往出现在一点上。北京负于新疆,我们在感叹王非料敌先机的同时,更应该看到北京队自身的问题。

  常规赛倒数第二场,北京和新疆争北区第二。北京队内外开花,赢得对手无话可说。现在想来,当时一股拼劲起了关键作用。但昨天北京队的手怎么突然紧了?是心态发生了变化。现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北京队有能力夺冠了,队员们自己能不想吗?恰恰是这种心态,导致了昨天的失常。

  从比赛看,北京队双塔得分不少,但外线却没给予支持。闵鹿蕾曾说过,如果外线没有打开,比赛将相当困难。但昨晚,由于想赢怕输的心态,外线几名投手都显得犹豫不决,陈磊失去了果敢,焦健也放不开。罚球上也是如此,焦健和陈磊都罚丢了3个,大巴丢了2个,命中率仅有68%。

  应该说,北京队的外线和罚球绝对不是昨天那个水平。只要调整好心态、外线投开,大巴、奥得捷肯定会游刃有余。接下来的两场拿下新疆,还有机会。本报记者杨屾军旅力擒华南虎

  八一主场113比103击败常规赛排名南区第二的广东,为接下来两个客场打下基础。

  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赛前表示,本场他们可能不会全力以赴:“我们可能会有所保留,毕竟这只是一场排位赛。”但昨天八一队从一开始就压制住了对手的气势,张劲松和刘玉栋内外开花,帮助八一以34比30领先首节。第二节比赛双方依然咬得很紧,李群投中压哨球后,广东以61比62一分之差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杜锋和易建联相继5次犯规,广东队教练李春江只得将两人换下。八一队趁机打出一波9比0的高潮,将分差扩大到14分。但犯规问题并不只困扰广东队,老将李楠在第4节6犯离场,广东队马上还了对手一个9比0,使比赛再生悬念。关键时刻,八一小将王中光异军突起。面对广东咄咄逼人的防守,他连续两次摆脱对手跳投命中,打破了八一队3分钟不得分的尴尬。由于时间所剩无几,广东队也逐渐放弃了抵抗,与对手签下城下之盟。

  在另两场比赛中,南区老大江苏南钢以117比104轻取云南红河。胡卫东表示要尽力在两场比赛内解决对手,“争取赢下下一个主场比赛,把精力投入到南区冠军的争夺战中。”在一场犯规大战中,吉林队以94比85战胜北区老大辽宁,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本报记者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