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让批评家们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41 新闻晚报

  麦蒂带着失去亲人的伤痛,姚明饱受着质疑的目光,但在昨天的西雅图钥匙中心,“MM”组合却成为了对手噩梦,他们不仅联手拿下57分,而且还一起扮演了火箭的“关键先生”,以97比95击溃了强大的超音速。

  犯规过多,关键时刻不够顽强,这似乎已经成为近期姚明的最大问题。昨天和超音速一战,姚明终于让所有批评家都暂时闭上了嘴,全场拿下22分4篮板3抢断2助攻2盖帽,还在
关键的最后一节他独得10分。尤其是在最后两分钟内,姚明连续三次单挑对方的詹姆斯得到了6分。而且在内线接球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之后,他还给麦蒂传出了一个好球,让麦蒂三分命中。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26.3秒时,姚明被对方中锋詹姆斯单独盯防,没有人上来协防。姚明向自己的左边一转身,用身体撞开了詹姆斯,并轻松地投篮命中。他的这个球也再度为火箭建立起3分优势,成为胜负的关键一投。

  同样是面对詹姆斯,在上一次火箭面对超音速的时候,姚明要从右边转身突破詹姆斯的时候,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姚明也因此被罚出了场外。在这次,姚明选择了从左边突破,詹姆斯飞了出去,但是哨声却没有响起。“你知道么,姚明今天在内线显示了自己的攻击性。这是姚明第一次从裁判那儿得到一些尊重。”赛后,麦蒂的话也一语道破了其中的“奥秘”。

  主教练范甘迪也认为:“他(姚明)很出色,他将这场比赛也变得非常出色。要说一个球员不好能够从很多种角度上来讲,但是不论从哪个角度,姚明都非常出色。”

  在出色球员中,能够在第四节比赛中保持高命中率的人并不多。姚明本赛季第四节比赛中的命中率是59%,今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0%,罚球命中率百分之百。这样的表现,让范甘迪对姚明有了更深的认识。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表示:“姚明精神上相当顽强,这是毋庸置疑的。我认为他的心态非常平和,这是保证自己能够在比分接近的比赛中一直保持命中率的关键所在。”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