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犯规,对我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37 世界体育周报

  “比赛一开始就犯规,我有点着急,还好后来没有犯什么错误,”这是姚明7日结束与小牛的比赛后面对媒体吐出的第一句话。战胜小牛队是火箭在全明星赛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的胜利。

  姚明本人在全明星赛后似乎又开始陷入犯规困扰,对西雅图超音速那场比赛中曾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而后来的几次犯规也让姚明头疼不已。每次被裁判吹犯规时,姚明总是在场
上举起自己的右手臂,狠狠地在半空中划出一个弧度,表达自己的懊恼与不满。幸而7日姚明交出一份两双成绩单,而且犯规仅有两次,为火箭队的球迷们挣得了“巨无霸”(对方得分在70分以下可得麦当劳汉堡),姚明在赛后才能笑着回答记者们的问题,心情还算不错。

  姚明承认,“要和全明星赛之前那样连胜,是很难的”。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曾经针对姚明的犯规问题在媒体面前说过,以后即使姚明犯规次数增多到会被罚下场,也要坚持让姚明留在场上,少让姚明坐板凳。对此,姚明只是一如往常地反应平淡:“其实我没有什么犯规问题,第一节开始有个犯规,后来我就没有什么犯规了。”不过,查一下姚明本赛季的表现就可以发现,50多场比赛中,他只有9场犯规在两次以下。

  作者:李立娜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