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休斯敦来信:姚明有孩子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37 世界体育周报

  小J, 你好!

  我最近看国内的网上新闻,发现被沸沸扬扬炒得最热的就是美国“踢死兔”晚宴了。倒不是宣传这个晚宴有多少的公益性,而是在这次慈善晚宴上曝出了一条大“新闻”:姚明携女友叶莉出现在晚宴上。对此,不少国内媒体纷纷加以评论和猜测,认为姚明此举盖过了老布什总统的风头。

  而就我所看到的并非如此。美国社会比较开放和自由,任何一个NBA球员带家属或者女友参加正式的晚宴皆属正常。姚明只是和队友一样带了女友出席,不像媒体上的那样夸张。所以,本周我想想聊聊姚明日前参加篮球学校活动的事情。

  姚明是个童心未泯的人,除了在自己的休息时间喜欢上上网聊天、打游戏外,还很爱和小孩子们逗着玩。每次比赛后,姚明在休息室内休息,只要有火箭队的工作人员带着小孩子进来跟姚明打招呼、要求签名握手什么的,他总是很真诚地微笑,然后友好地伸出手去,说一两句话,开个小玩笑,让小孩子放松或者逗乐他们。通常情况下,那些四五岁的小孩一开始都会被这个原先在电视上或者球场上才能看到的大个子吓呆说不出话来,但是姚明的友好又很快让他们快活起来,心满意足地挥手和姚明告别后才离开。

  在美国生活了3年,姚明的英语已经能够让他自由地和别人交流,而他也一直热心参加与小朋友的活动。上个礼拜,姚明、苏拉等被墨菲(前火箭队球星)的篮球学校邀请去参加一个公益活动,姚明就在这些小孩子们面前充分表现了一把自己的孩子气。

  3月5日下午,姚明如约开车来到了篮球学校。一进门,就被孩子们盯上了。不少孩子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个比常人要高很多的巨人,而姚明只是有点羞涩地跟孩子们招招手,微笑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小孩子第一次看到真实生活中的姚明,兴奋地欢呼雀跃。他们在姚明的面前显得异常的小:个头仅到达姚明的大腿高度或者是他的腰部那么高。姚明看着这些孩子们乐不可支的脸,也不由得被感染,大笑了起来。

  接下来火箭的球员和这些篮球学校的小孩子们打比赛。这样的“比赛”对姚明和其他火箭队员来说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姚明的身高占了不少优势,让他能够轻轻松松一个转身就将球放进篮筐内,而他也当这是和小孩子逗闹,总是假装认真地拿球、投球入篮。场下的小孩子们看得特别带劲,一个个为自己支持的队鼓劲。那个样子,丝毫不差于观看一场真正的篮球比赛。比赛的时候突然有个插曲:姚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突然肚子痛,脸色一下子苍白,额头上冒出了硕大的汗珠。大家都一下子紧张起来,不知该怎么办,可是姚明仍然坚持了下来。

  比赛结束后,姚明又为那些热心的小球迷们签名,由于每个人都很喜爱这个来自中国的大个子,姚明不得不忍着肚子痛,一边为小朋友们签名,一边摆出各种滑稽的姿势和表情来跟他们合影留念。

  好了,关于姚明的火箭的事情,我们就聊到这里吧!其他的内容我们下次再聊!

  李立娜

  3月8日发自休斯敦(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