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链接:伯德条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37 世界体育周报

  虽然被甩卖的感觉不好,但是转会市场上还是颇有人情味的。上周,不少老将都回到了自己原来的老东家,比如莫宁终于和热火签约,遭勇士裁员的戴尔·戴维斯回到曾效力9年的步行者,凯尔特人重新收留了佩顿,以及本赛季被倒了3遍手的坎贝尔重新回到活塞等等。

  这些老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要么被球队裁员,要么自己主动买断合同,不过,两种情况都能保证他们成为自由身,从而使他们可以在转会截止后仍能以自由球员身份加入自
己想去的球队。

  根据伯德条款也就是俗称的老将条款规定,在一支球队效力3年以上的球员都可以在和原东家重新签约后获得每年工资提高12.5%的待遇。即使不和原球队续约,球员的年薪增长幅度也为每年10%。而且,即使球员在续约后转会它队,仍能享受伯德条款。另外,享受伯德条款的球员年薪将不被记入球队的工资帽中,所以球队在和这样的球员签约时才不会忌讳工资总额超出上限。

  另外,根据老将条款规定,老将签约的最低年薪为100万美元,这也是本次莫宁和热火签约的金额。

  正是因为有了伯德条款的保护,许多老将才有空间和自由度选择自己喜欢的球队,而球队也少了很多忌讳。这就是今年转会截止后,仍有众多老将返回老东家的原因。

  作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