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迪,缝针之后再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37 世界体育周报

  3月7日,麦克格雷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中国队友——姚明诠释了“轻伤不下火线”的含义。

  在对阵小牛队之前,麦迪分别在对公牛和奇才的比赛中得大于失32分和26分。而考虑到全明星赛之后,火箭队一落千丈的状态(5场比赛仅胜1场),以及未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超音速、太阳和国王三个老冤家,此番客场挑战小牛,火箭队有种被置于死地的感觉。幸好
诺维茨基与芬利因伤休战。

  祸不单行的是,当两队第一节的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麦迪在一次碰撞中下巴受伤,顿时鲜血直流,他也被替换下场。当时,现场的观众都认为麦迪将无缘这场比赛,而火箭队也必然是凶多吉少。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现场主持人突然拉长了声音说:“特雷西回到比赛中了!”霎时间,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回到场上的麦迪和受伤前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下巴上多了一块纱布,纱布遮盖住的是一个2厘米长的、被缝了6针的伤口。

  这场比赛以火箭队90比69大获全胜而告终,麦迪在这场比赛中共得到32分和10个篮板球,其中有27分是在他受伤后得到的。谈到为什么受伤后还要回到比赛中,麦迪不以为然地说:“下场的时候我就想着自己早点回来,在疗伤的时候我也是这样想,并和医生讨论了一会儿。我认为这点伤没什么,以前的很多球员都是这样干的。”

  对于麦迪的“壮举”,范甘迪首先给予了肯定。新来乍到的詹姆斯也不放弃这个和麦迪亲近的机会,他一边轻轻地拍着麦迪的背,一边亲昵地说:“他就像早上刮胡子不小心被刮开了一个伤口。”

  在众多的赞美之前,麦迪依然很谦虚:“不管谁能上场或者谁不能出场,取得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这场胜利给了我们信心,接下来有很重要的客场之旅在等待我们。”

  作者:毛佳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