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邓肯要当拉拉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37 世界体育周报

  【屡当“关键先生”,距离比赛结束38秒的中投戳翻公牛】

  中国球迷给邓肯取的绰号是“石佛”,这个绰号非常贴切:有大定力是为石,有大智慧是为佛,动如雷霆,不动如山——活脱脱是邓肯的写照。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邓肯就被视作是奥尼尔之外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他的大局观、领
袖气质和全面能力帮助他取得两枚总冠军戒指,马刺队也始终是联盟屈指可数的强队之一。不过许多人在赞赏邓肯的篮板和得分的同时,似乎忽略了邓肯的另一项出色表现,那就是一剑封喉的绝杀。邓肯绝对是联盟中最善于投胜负球的大个子,甚至和科比这样的终结者相比,他在最后关头扼杀对手希望的表现也决不逊色。

  上个赛季在与湖人队的西部半决赛第五场大战中,邓肯面对奥尼尔的贴身防守,投中了马刺队的最后一球,假如不是费舍尔神魔附体,那总冠军恐怕得姓马了。本赛季邓肯仿佛迷恋上了一击致命,继3月1日最后出手埋葬骑士后,上周他又在3月5日对阵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以最后38秒钟时的一记两分球为球队奠定胜局。

  除了对公牛队的比赛,马刺队还先后击败了猛龙和爵士。邓肯放下身段,石佛做庖丁,轻取31分;对猛龙数据稍逊,只拿下13分,但球队整体实力高于对手,仍然有惊无险地屠龙成功。不过邓肯在对爵士队的比赛中遭遇了麻烦:下半时开场3分48秒,邓肯踩在队友脚上导致右脚踝扭伤,这场比赛剩下的时间里他都不得不作壁上观。

  尽管吉诺比利发挥神勇,率领马刺力克对手,但阿根廷人仍然认为:“我们不习惯无法和邓肯并肩作战的比赛。如果出现那样的状况,我说过我们无能为力,我们不得已要暂时忘记他的存在。”

  所幸赛后经X光检查显示,邓肯的伤处并无大碍,不过谨慎的波波维奇表示将让邓肯在接下来对网队的比赛中充当拉拉队长。这么做应当是明智的,假如邓肯有闪失,那么马刺队在季后赛第一轮就得打道回府,2000年被太阳队淘汰的惨痛经历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波波维奇决不会为了一两场常规赛而冒险。

  作者:马钺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