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禅师”重返洛杉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37 世界体育周报

  结束为期6周的澳洲旅行后,“禅师”菲尔·杰克逊终于在回到洛杉矶后的第四天与湖人老板杰里·巴斯见了面,两个人还一起吃了晚饭。

  科比不是问题

  “我和菲尔吃了晚饭,但我们并没有谈论有关篮球的话题,”巴斯在上周六ESPN的新
闻中说,“菲尔和我是好朋友,而且,他正在和我的女儿约会,你们都知道,我们谈了很多很多。”

  “我们没有涉及到篮球的问题,但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会。”尽管没有细节,但巴斯的这番话足以引起足够多的人的重视。湖人的新闻发言人约翰·布莱克赶紧出来打圆场,说湖人在赛季结束之后才会和主教练候选人会晤。

  巴斯同时明确表示,杰克逊是湖人主教练的合适人选,尽管他在自传中写到力图将布莱恩特交易出去,但这位前主帅可能和科比·布莱恩特再度携手。“我认为科比会欢迎菲尔回来,”巴斯说,“科比的愿望是获得冠军,是取得比赛的胜利,他知道和菲尔在一起时,这样的愿望更容易实现。”“对于菲尔来说,已经清除了自传带来的影响,我想他们两个人都做好了准备。”

  对于与杰克逊的再度结盟,科比先前的态度是“可以接受”,但最近,他的态度越来越冷淡。在日前接受一家电视台记者的访问时,科比在回答有关杰克逊重返湖人的问题时显得极不耐烦,“某人已经问过我这个问题了,”他说,“我可不想没完没了地回答这个问题。”

  都是自传惹的祸

  杰克逊的自传名为《最后一个赛季:一支寻找灵魂的球队》,于去年10月21日上市销售。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飙升,成为美国最畅销的体育类书籍之一。

  该书说是自传,其实更接近随笔,“禅师”从教练的角度出发,对03-04赛季的湖人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很多内容都是鲜为人知的,涉及到湖人的台前幕后。该书在畅销的同时,也引起了较大的争议,不少媒体批评该书的内容太露骨,揭露了NBA的一些阴暗面,杰克逊出书的目的也被认为是为了金钱和引起公众注意。

  但是,书的内容本身非常有趣,更符合篮球迷的胃口,书中有不少篮球界的行话。通过这本书,球迷可以了解到,杰克逊的工作非常努力,对比赛的把握非常准确,对获得比赛胜利的欲望非常强烈。书中,杰克逊对一些裁判、球员以及其他与NBA有关的人进行了讽刺。这其中当然包括科比和奥尼尔。

  在杰克逊的笔下,科比是个“被宠坏了的、爱撒谎”的大男孩,他看科比不顺眼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来到湖人的第一年,他就有意将科比交易到太阳,换来基德和马里昂。“我当时找到库普切克(湖人总经理),希望能在交易截止日期前将科比送走,但是他不听,我没办法,只好继续忍受这个家伙。”

  再次要求送走科比是2003年冬天的事情,当时OK内战打得不可开交,加上科比三天两头要往法院跑,禅师再次让湖人老总将科比交易出去:“如果明年他还在这儿,我就不会当这个教练。”

  尽管奥尼尔也难伺候,但杰克逊还是将和奥尼尔相处的日子称为“值得我珍视一生的经历”。

  “禅师”仍是抢手货

  开拓者队在上周解雇了主教练奇克斯之后,在联盟中工资排名前列的它们开始了选帅旅程。接替奇克斯出任球队临时主教练的普里查德表示,他无意长时间担任教练。在波特兰当地媒体开出的未来主帅名单中,菲尔·杰克逊的名字赫然在目。

  另外,纽约尼克斯也有意聘请杰克逊为主帅。NBA有两支球队,就算战绩沉沦到垫底都不会缺少报纸头版篇幅的分量,一支是西部的湖人,另外一支就是东部的纽约,更何况是纽约在1967年次轮第17顺位将他选进了NBA。

  虽然尼克斯总裁“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公开表示,他不会因为过去的恩怨而排斥杰克逊,但尼克斯最近更换主教练的可能性不大。基于尼克斯队目前“重建”的事实,托马斯打算给现任主教练赫伯·威廉姆斯一个赛季的时间,只要他们能在下半赛季强势反弹,威廉姆斯就能坐稳主教练的位置。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