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败暴露骑士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37 世界体育周报

  【6连败,2005年以来仅14胜17负】

  3月7日输给热火后,骑士遭遇了赛季最长的6连败。而连败之后,这支赛季前半段意气风发的青年近卫军在信心上遭受重创,本来一片大好的季后赛形势现在也急转直下。目前,骑士已经落后活塞5场,中部赛区冠军基本旁落,而他们和魔术同样仅领先公牛1场,即使对东部第8也仅有2场半的优势。

  主帅发火

  在输给热火后,一向温和的主教练西拉斯也绷不住大发光火。“我看不到激情,也看不到士气,我们将所有的东西都丢了。”西拉斯说:“队员们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要么重振旗鼓,要么干脆认输。”

  第三节,奥尼尔由于领到第4次犯规不得不早早下场,但是骑士却没有抓住机会,反而让对手在最后7分钟打出18比8的高潮,该节结束后,他们已经以62比81大比分落后,彻底失去了还手的力量。

  “奥尼尔下场是个有利的条件,此时你就必须拿出杀手的气魄。”西拉斯接着说:“但是我们却这么涩,根本不是在打仗。这是失败者的表现。如果我们继续这样的状态,一切就将变得危险。”奥尼尔本场仅打了27分钟,也仅得了13分、5个篮板,骑士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让对手比自己多抓到15个篮板,难怪西拉斯发火。

  当然,西拉斯如此失态并不仅仅只是因为这一场比赛而已。6连败中,骑士可以说场场都显得毫无竞争力,往往打了半场就缴械投降。除了对马刺外,他们在其余5场中都是在上半场结束后就被对手甩在身后,客场对网队时,上半场他们最多时竟落后对手21分之多。

  这不是说他们没有丝毫机会,对超音速时,他们曾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0分,但是之后就一泻千里,最后7分钟内生生让对手反超。最冤的就是对马刺,他们让邓肯在终场前投中压哨球,两分惜败。

  心不在焉直接导致的是失误增多。对76人时,骑士的失误达到了赛季最高的27次,而6连败中,平均失误为17次之多。

  主力、替补齐失常

  可能是赛季前半段冲得太猛,球员们的状态在后半赛季开始后齐刷刷地下降。詹姆斯在6连败中虽然平均得分也有26.3分,但命中率由赛季平均的近45%下降到只有41.5%。最糟糕的是大前锋古登,赛季平均得14.1分、9.5个篮板的他曾被认为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但是连败中仅平均得10.2分、7.6个篮板,而在客场惨败网队的比赛中,他只有可怜的6分、1个篮板进账。为此,西拉斯将古登贬为替补,用R·泰勒取而代之。

  另外,替补球员也毫无生气,6连败中平均仅得16.5分,几乎场场都输给对方的板凳阵容。赛季前半段发挥上佳的老将斯诺近6场有2场颗粒无收,平均仅得1.8分。

  只有“大Z”伊尔格斯卡斯还延续着赛季良好的状态,近5场平均得21.4分、10.4个篮板,但是他的一人之力显然有点单薄。

  在球员整体状态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骑士的战绩出现滑坡,进入2005年以来,他们仅14胜17负,尤其是近两个月,仅5胜10负。

  硬对硬缺乏竞争力

  虽然骑士本赛季进步神速,但是对强队仍缺乏竞争力,这也是他们的一大致命伤。他们对联盟后4名保持12战全胜,但是对前8名的战绩却仅为2胜11负。

  6连败就体现了这一点。这6场比赛的对手除了马刺、超音速、热火这样的顶尖球队外,剩下的步行者、网和76人也很难对付。面对强手,骑士擅打主场的优势也丧失殆尽,6场比赛中的3个主场尽墨,而之前他们的主场战绩却为21胜5负。

  不过,每场平均输13分也确实说不过去,要知道,按照这个标准,骑士还真算不上是一支季后赛球队。

  骑士6连败比赛

  2月26日 客场82比106负步行者

  2月28日 客场98比104负网

  3月1日 主场92比94负马刺

  3月3日 主场86比103负超音速

  3月5日 客场89比98负76人

  3月7日 主场82比102负热火

  作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