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周记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37 世界体育周报

  3月2日

  2月最佳

  卡特和诺维茨基分别当选NBA2月东西部最佳球员,其中前者在该月13场比赛中平均得30.2分、6.3个篮板和3.8次助攻,后者则平均得27.2分、10.2个篮板和3.8次助攻,率小牛1
0胜3负。拉里·布朗和乔治·卡尔则分别当选东西部最佳教练,前者率活塞取得自1990年以来最好的2月战绩:10胜1负,后者则在上任后第一个月率掘金8胜4负。公牛队的本·戈登和山猫队的J·R·史密斯分别当选东西部最佳新秀。

  骑士正式迎来新老板

  骑士队在主场冈德球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介绍了新老板丹·吉尔伯特。吉尔伯特是美国最大的网上抵押贷款公司“快速贷款”的老板,他在1月初和骑士前老板岗德达成协议,以3.75亿美元买下骑士和岗德球馆。3月1日,由30支球队老板组成的NBA董事会表决通过并批准了这笔交易(至少27个老板同意)。原老板岗德今后只持有骑士队14%的股票。

  球员动态

  热火队正式和莫宁签约,而韦斯利·佩森则因此被裁掉,不过他随后便和掘金签约;老鹰队宣布裁掉佩顿,不过他在3天后重新加盟了凯尔特人;黄蜂裁掉35岁的老将代尔·戴维斯和“大狗”罗宾逊,前者在3天后重返曾效力过9年的步行者;网队裁掉中锋坎贝尔,3天后他重新和活塞签约,坎贝尔是在1月份被活塞换到爵士,遭爵士裁掉后加盟的网;一周前被交换到雄鹿的阿兰·亨德森重新和小牛签约。

  加索尔退出本赛季?

  在进一步对左脚伤势进一步结束检查后,灰熊队核心、西班牙前锋加索尔的复出日期仍不能确定。之前,他曾表示可能会退出本赛季剩余比赛。加索尔是在1月25日被送上伤病名单的,灰熊在缺少他的前14场比赛中8胜6负。

  3月3日

  开拓者主帅下课

  在2日被旧将拉希德·华莱士所在的活塞击败后,开拓者近9战7负,而主帅奇克斯则遭到球队解雇,他也是本赛季第6位下课的主教练。奇克斯是2001年6月取代邓利维接掌开拓者的,并在头两个赛季率队进入了季后赛,不过上赛季他们41胜41负仍在22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本赛季至今则仅22胜33负,几乎已经告别了季后赛。奇克斯执教开拓者期间的总战绩为162胜139负。球队的球员个人事务主管凯文·普里查德将临时担任主教练,正式人选可能要等到赛季结束后确定。

  多名球员被罚

  奇才队的阿里纳斯因在2月28日负于国王的比赛后公开抨击裁判而被NBA罚款7500美元;因在3月2日负于火箭的比赛中对裁判作出猥亵手势,公牛队前锋钱德勒被NBA罚款1万美元;老鹰队后卫泰伦·鲁因在3月2日负于掘金的比赛中推搡对方球员纳赫拉而被禁赛一场。

  3月4日

  阿泰斯特晋见斯特恩

  阿泰斯特4日同宣布对他进行禁赛的NBA总裁斯特恩进行了20分钟会谈,会谈地点是在纽约郊外的一家酒店,事后,阿泰斯特表示只是希望能使这次会谈成为斯特恩了解自己的机会。此前,球员工会已经在积极争取NBA能对阿泰斯特提前解禁。

  伤病报告

  爵士队将脚踝受伤的大前锋布泽尔放上伤病名单;76人将从黄蜂换来的马什本放上伤病名单,本赛季他还从未打过比赛,另外,后卫萨尔蒙斯被激活;网队将右脚肌腱受伤的前锋比利·托马斯送上伤病名单,同时将斯卡拉布莱恩激活;山猫队后卫拉什因左膝受伤将至少休战4周。

  3月5日

  公牛新秀进伤病名单

  公牛队将新秀前锋洛尔·邓放进伤病名单。因为右脚脚踝扭伤,邓将至少缺阵五场。邓是在公牛主场迎战火箭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比赛进行了仅仅37秒钟,邓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意外地踩在了火箭中锋姚明的脚上,导致脚踝外侧韧带扭伤。

  邓在NBA官方的新秀排行榜上仅次于山猫队的奥卡福和魔术队的霍华德位列第三位,此次受伤将直接影响到他在新秀榜上的排名。

  太阳主帅成最佳教练热门

  随着季后赛脚步声的日益临近,本赛季“年度最佳教练”花落谁家成为人们热衷的一大悬疑。美媒体根据各位教头迄今为止的表现,推出了一期“年度最佳教练大猜想”栏目,为各位名帅排定了座次。

  太阳队主教练德·安东尼由于一手打造出一支运动能力惊人的球队、同时让纳什在场上运筹帷幄、使太阳队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进攻性球队而成为年度最佳教练的大热门。超音速主帅麦克米兰、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热火队主帅斯坦·范甘迪紧随其后。

  3月6日

  杰弗森“疯狂乐观”

  因伤将缺席整个赛季的网队主力小前锋杰弗森表示,要在季后赛中复出——如果网队能进入前八的话。

  杰弗森称自己“疯狂乐观”地认为网队仍可以进入季后赛,那么他将毫不犹豫地复出,否则“十月份再见”。“我依然觉得自己能赶上常规赛的一两场比赛。”杰弗森充满自信地说,他左手手腕的石膏即将拆除,并且计划在本月15日进行恢复性训练。

  加索尔开始单独训练

  灰熊队中头号得分手加索尔终于快要伤愈复出了。队医对他的伤势进行检查之后,允许加索尔开始进行单独训练。不过对于队中头号得分手,灰熊队却并没有为他设定回归的时间,尽管他们非常需要他尽早复出。

  自1月25日以来,加索尔一直缺阵,在他受伤之前,他平均每场比赛能得到18.9分和8.2个篮板。在加索尔受伤的这段时间里,灰熊队的形势不容乐观。

  灰熊也有坏消息,另一名得分手威尔斯因背部痉挛被球队放入了伤病名单。据队医估计,威尔斯很可能需要休息三周时间。

  3月7日

  克里斯蒂消极怠工

  由于在最近的比赛里消极怠工玩“失踪”,奥兰多魔术队将克里斯蒂放进伤病名单。

  上周五,克里斯蒂打电话向队里请病假,称自己有伤,缺席了球队的训练以及此后魔术主场111比89大胜尼克斯的那场比赛。6日客场挑战网队,克里斯蒂依然没有同球队搭乘同一班飞机,而是自己飞到了新泽西。虽然克里斯蒂自称身体不适,但是很显然,最近在魔术队出场时间的急剧下降才是让这位在NBA赛场纵横13年的老将不愿出现的原因所在。

  超音速前锋鼻梁骨折

  超音速前锋尼克·克里森在比赛中与太阳队前锋斯蒂芬·亨特撞在一起,造成克里森鼻梁骨骨折。第二节比赛刚开始45秒,克里森在篮下防守时,亨特的左胳膊肘打在他脸上,克里森被迫终止比赛。

  另外,超音速主教练麦克米兰由于不满裁判判罚提出抗议吃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而被罚出场。

  科比向米勒致敬

  比赛结束,科比大步走向雷吉·米勒,给了后者一个热情的拥抱。这是科比惟一能为老米勒做的事情,因为这是米勒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做客洛杉矶。

  作为湖人主场103比94力克步行者的头号功臣,科比砍下37分和10个篮板,13次罚球全部命中。而一个月前宣布赛季后退役的米勒老态尽显,出场38分钟里只有11分进账,全场16投仅5中,三分球更是8次出手只命中一个。

  科比赛后对这位前辈给予高度评价,“他的职业生涯非常伟大,足以跻身名人堂。我要向他脱帽敬礼,并给予他最诚挚的祝福。”

  3月8日

  尼克斯老板可能易主

  尼克斯队老板詹姆斯·多兰与他的父亲查尔斯最近因为在家族产业运作方向上的分歧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吵。争吵的结果有可能是多兰被迫放弃尼克斯队的股份。多兰在有限电视财团的地位以及该公司是否会卖掉旗下的尼克斯队这个问题的答案将有望在近日揭晓,因为该公司的董事会即将在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召开。

  范·埃克塞尔向球队发难

  开拓者的范·埃克塞尔表示,自己再也不想为开拓者打球了,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的膝伤仍难痊愈,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对球队过度重视年轻球员表示抗议。

  “我的膝盖还有点疼,所以我认为自己应该休息一下了,”范·埃克塞尔说,“我想这对年轻球员无论如何都是好事,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你也知道,这正是球队所希望的。”

  专家批评球员失诚信

  美资深专家肖恩·德维尼以“想走太容易了!”为题,对球员合同到手之后就为所欲为的怪现状进行了抨击。

  德维尼在文章中说,NBA是一个搞笑的联盟,一旦球员签下合同,球队就只能眼巴巴地期待他履行合同,也就是努力训练,卖力打球。倘若球员不思进取,球队就只有解约一条路可走。如果一名球员感到身处的球队不合心意,他很轻易就能脱身而出。巴伦·戴维斯在黄蜂队一直声称有伤在身,逼迫球队不得不将他转手给勇士队,紧接着他的脚伤就奇迹般地迅速痊愈了。

  莫宁怒对裁判

  迈阿密热火主场108比100战胜了费城76人队,获得六连胜。但在比赛的最后一节,莫宁被吹罚了一个三秒违例后,他的心理开始急躁。之后再被吹罚了一次犯规后,莫宁开始和裁判发生争执。

  当时莫宁的态度非常强硬,尽管队友试图把他拉开,但是莫宁依旧不依不饶。裁判见状毫不犹豫地给了莫宁两次技术犯规,把他罚下了场。离场后,莫宁仍不停地大叫着发泄自己的怒火。不过上场仅四分钟就被罚下的确让莫宁这样的大牌球员非常没有面子。据当地媒体分析,NBA官方有可能对不冷静的莫宁施以追加处罚。

  裁判与球员相撞

  小牛队主场迎战猛龙,比赛中一名执法裁判在奔跑过程中不慎与球员相撞,结果当即摔倒,之后他没能很快从地上重新站起来,最终因为伤势较为严重,被抬出场外,无法继续执法比赛。(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