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钟摆停在切尔西(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58 金羊网-新快报
  斯坦福桥,酷似一座独木桥;切尔西和巴萨,一个可以通过,一个必须坠落。

  就像穆里尼奥说得那样:“经过180分钟,高下已经分出。”两个回合180分钟的比赛,胜负的天平就像钟摆一样在切尔西和巴萨之间不停的摆动,1∶0、1∶2、3∶0、3∶2、4∶2……

  我们必须承认,和当初抽签揭晓后的期望值相比,这样的较量绝对没有令人失望。

  切尔西20分钟入三球

  首回合1∶2负与巴萨的切尔西此役主场作战,当然志在出线。穆里尼奥排出了442的阵型,凯日曼和后撤的古德约翰森的配合已堪称黄金组合。而客场作战的巴萨仍然使用了433的阵型,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无疑是全队的最大明星。欧足联对本场比赛非常重视,因此由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主裁。

  蓝军在一开场就显示出非凡的气势,在前20分钟内就不可思议地连灌巴萨三球,而巴萨几乎是在还搞不清楚状况的情势下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进球的分别是第8分钟的古迪昂森,第17分钟的兰帕德和第19分钟的达夫。场边一贯表情冷酷的穆里尼奥也表现出了压抑不住的兴奋,在看台上无法安坐,仿佛已经看到一片光明的前景。
冠军联赛:钟摆停在切尔西(组图)
小罗带来短暂希望

  就在切尔西看上去局势大优时,比赛进程再次发生逆转。保罗·费雷拉禁区内手球,小罗纳尔多点球命中。上半时还未结束,小罗在禁区弧顶极为刁钻的直挂死角,2∶3!双方总比分4∶4,客场进球占优的巴萨夺回了主动权。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在巴萨主场对AC米兰的小组赛中,同样是小罗的远射拯救了巴萨。

  小罗的天才表演给所有的巴萨球迷带来了曙光。而场边的穆里尼奥则托腮端坐,面色凝重。倒是一张娃娃脸的里杰卡尔德,始终表情平和,一副沉得住气的样子。

  特里终结巴萨之路

  下半时的比赛精彩程度不减,但遗憾的是双方似乎都欠缺了一些运气,各打出几个门柱球。关键时刻,穆里尼奥最简洁、也是最有效的武器悄然出鞘,那就是本赛季屡试不爽的定位球。第76分钟,兰帕德开出角球,本赛季已经多次拯救切尔西的队长特里头槌破门,阿布投资了2.2亿英镑的蓝色巨舰淘汰另一大热门巴塞罗那,驶入了1/4决赛。

  比赛结束后,看着小罗黯然离场的身影,无力回天的表情,相信连切尔西的球迷都会为之心痛。巴塞罗那的出局无疑会让冠军联赛失色不少,极端些的巴萨球迷甚至会认为冠军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但残酷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蓝军在坚持之下,一波三折的胜利同样令人敬仰。

  生死180

  第33分钟 贝莱蒂乌龙 巴萨0∶1(0∶1)切尔西 切尔西出线

  第73分钟 洛佩斯入球 巴萨2∶1(2∶1)切尔西 巴萨出线

  第109分钟 达夫入球 巴萨0∶3(2∶4)切尔西 切尔西出线

  第128分钟 小罗入球 巴萨2∶3(4∶4)切尔西 巴萨出线

  第166分钟 特里入球 巴萨2∶4(4∶5)切尔西 切尔西出线

  冲突聚焦:里杰小罗输球输人

  新快报讯巴萨与切尔西在上一轮对阵中的“通道门”事件还没有完全平息,在昨天的比赛之后又再次发生冲突。是否两强相争就一定要上演一些球场之外的情节呢?在比赛中固然要全情投入,力拼到最后一刻,而一旦结束,所谓大将之风就应当是愿赌服输。否则,就不光是输球的问题了。

  终场哨声终于响起时,斯坦福桥一片欢声雷动。穆里尼奥如同夺得冠军般的一样突然从坐席上弹起,狠狠挥动着手臂,冲进场内与同样激动的切尔西球员拥抱祝贺。巴塞罗那的教练席起了变化,一直站在场边焦急注视场内情况的里杰卡尔德也按捺不住了,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什么人的“挑衅”,他竟然激动地想要冲入场内,无论是表情还是肢体语言上,都看得出他的情绪有些失控,此时几名保安和警察迅速冲向巴萨教练席,拦阻在里杰卡尔德身前,这才让荷兰少帅没有冲入场地。

  同样激动的还有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人本场的表现堪称完美,但却遗憾地与胜利错过,赛后几名保安围住小罗的场景也在场边出现,小罗似乎非常不满,冲着切尔西的半场地显得有些愤怒,最终在几名保安的强行拦阻下,他才走出场地进入球场通道。

  根据媒体披露,事情的起因来自切尔西的教练席,蓝军的首席球探维拉斯在赛后对着巴萨的教练席有不敬的举动,这引起了里杰卡尔德和小罗的不满,有人看到在球场通道内双方还有人互相吐口水,但在保安的拦阻下相互散开,没有爆发进一步的冲突。

  小罗在赛前就宣称英国的球队没有一支能晋级八强的。最后的结果却给了他一记狠狠的耳光。在本场比赛中他虽然发挥出色,一人独中两元,但还是没能挽救巴萨被淘汰出局的命运。在赛后,他不但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更对媒体表示特里的进球有问题,对巴萨的落败大感冤枉:“我们的表现不应当遭到这样的结果。比赛中明显有违规操作的地方。”
冠军联赛:钟摆停在切尔西(组图)
媒体声音

  《马卡》:巴萨欧洲梦被稀释

  “恐怕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巴萨都不会忘记这场在斯坦福桥进行的跌宕起伏的比赛。”《马卡》报赛后写道:“巴萨打出了一场最精彩、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比赛。仅仅20分钟巴萨就被送到了淘汰的边缘,但小罗纳尔多的魔幻之脚却让他们重新抬起头来,巴萨曾把切尔西纳于自己的刀口之下,却未能将对方杀死,而特里的一个争议进球,最终使切尔西击沉了巴萨。”

  《马卡》报也认为是一个争议进球导致巴萨出局:“最后阶段,特里利用角球的机会力压巴萨后防头球攻门,巴萨门将此时却被卡瓦略拉倒,切尔西正是凭借此球取得晋级。科里纳对此球有点犹豫,看上去要改变主意,但最终还是判决进球有效,而巴萨本赛季在冠军联赛上的希望也因此破灭。在阿布富有效率的支票本面前,巴萨的欧洲梦想最终被稀释。”

  《阿斯》:切尔西人“非法”晋级

  包括皇马系报纸在内的所有媒体,都对切尔西队取得的第4个进球耿耿于怀,认为切尔西人是用“非法手段”取得了晋级。《阿斯》报评论说:“切尔西的关键性进球是在卡瓦略将瓦尔德斯拉倒之后取得的,科里纳虽然敢吹费雷拉的点球,但却不敢取消这个进球。意大利人上半场判罚十分准确,但这一次却未能看清或者眼睛看到了另外一侧———但科里纳的巡边员显然看到了卡瓦略的犯规,并没有跑到中线去。遗憾,演变为比赛结束后在球员过道内的争吵,事实上巴萨的淘汰隐患在诺坎普球场就已埋下,在那里他们留给了切尔西太多的机会。”
冠军联赛:钟摆停在切尔西(组图)
赛后声音

  穆里尼奥:高下已经分出

  “这个结果很棒,”穆里尼奥赛后说,志满意得的他不忘在话语中夹杂着讽刺,“我们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我们击败的这支球队,按照媒体的话说,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葡萄牙人同时表示:“这场胜利比我去年带领波尔图夺冠更让人激动!”

  穆里尼奥说:“比赛过程中我几乎无法呼吸,上一轮我们1∶2落后,但这一轮我们开场打得很漂亮。真是场伟大的比赛。如果不是门柱,我们可以进6到7个球,巴萨也可以进4或5个。”

  里杰卡尔德:我们中了圈套

  在谈到比赛时,里杰卡尔德直爽地承认,自己的球队有些中了切尔西的圈套。比赛中客队的控球率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切尔西正是利用等待对手控球失误打反击,一度轻松地获得开场优势,3∶0领先过程中的3个进球都是中场断球反击所致。

  埃托奥:科里纳是最糟糕的裁判

  埃托奥对主裁判科里纳十分不满,评论起来也未免有些语无伦次:“人们都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裁判,但在我看来他却是世界上最糟糕的裁判。那个裁判帮了切尔西很多的忙,我在长跑50米后被对方在禁区内放倒,但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而且,他们打进的第四个进球,也是因为有人对巴尔德斯犯了规。”输球让人心痛,更让埃托奥愤怒的,还有切尔西工作人员的种族歧视式辱骂:“他叫我猴子,我听得懂,我自然对此愤怒异常。”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