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季后赛首战宏远先输一阵 杜锋期待东莞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宁波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 输掉了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但是宏远宝玛仕队的球员并没有失去开玩笑的心情。因为在比赛中,宏远宝玛仕队显示出了良好的势头———我们看到了新的变化。

  在赛前阴冷的休息室里,李春江开始了他季后赛的第一次演讲。没有吃晚饭的李春江显得脸色凝重。他不忘提醒他的队员们:“前年我们在这个地方输给了八一,去年我们在
这个休息室拿到了总冠军,现在我们又回来了。我们在这场比赛还要拼!”而这次随队前来宁波的俱乐部领导居然是宏远集团的董事长、球队的创建人陈林。林叔的话很坚决,“就是要拼,不管比分多少,是输还是赢,我要看到的是不放弃的拼搏。”而在这场比赛中,李春江还是做出了很多富有意义的改变。包括在第二节就重新起用老将宋希,并且在第二节、第三节比分胶着的时候使用张哲、季乐等年轻球员。

  在战术方面,李春江在内线缺乏杀伤力的情况下,利用了杜锋在身高和速度上的优势,用他在外线突破,直接造成了对内线的攻击,在这个战术上取得明显的效果———杜锋一人就拿下了37分。如果不是裁判的照顾,让他在防守上吃到了多次犯规,杜锋的表现还将让人更高兴。在赛后,阿的江也表示,在对杜锋的防守上是比较不成功的。而在防守方面,宏远队针对八一队的特点,在第四节长达3分钟的时间里令八一队的进攻一分未得,并且两次24秒违例。这些都显示了在防守方面,虽然坚持全华班,但是宏远队还是拥有着CBA最强硬的防线。

  但是在进攻尤其是篮板球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快攻的效果却差强人意。也是宏远需要解决的问题。

  面对着八一队的主场优势,赛后杜锋只能无奈地笑笑,毕竟这也不是第一次见识了。在赛后发布会上,杜锋撂下一句话:“咱们东莞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