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难阻壮志雄心 冯坤:看输球比打输球还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44 中国体育报

  女排在郴州集训,冯坤是最晚抵达的一个,因为3月1日下午,她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全国妇联颁发的“第五届全国十佳女杰”的荣誉。与久别的队友重逢在训练场上,空闲时间的冯坤显得有些黯然,因为北京女排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预选赛上铩羽而归,首次无缘全运会。

  由于自己在联赛期间伤病离队,造成了北京女排降级,冯坤更希望能在全运会预赛
上为北京队多出一份力,所以过年之后,冯坤就在正月初三返回了北京队。冯坤表示,全运会预选赛对于北京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她自己也希望能够为队里出些力。虽然也知道上场的可能性很小,但只要她回到队里,从精神上和士气上也能够给年轻队员一些鼓舞,赛前给她们一些提醒。

  虽然外界媒体对北京队年轻队员的表现批评较多,但冯坤还是认为现在北京队的年轻队员还是非常有朝气、有潜力、有希望的。冯坤解释说,其实这些小队员所具备的技术实力在此次预赛中并没有发挥出来,可以更多的还是心态上的问题。而冯坤也呼吁希望球迷和媒体们应该给北京队这些小队员更多的时间,因为她们真的是非常年轻,承担这种大型比赛任务还是第一次,在心态上没有调整好也是很正常的。

  冯坤回忆说,全运会预赛最关键的那场比赛输掉之后,的确感到很难过。冯坤笑着说,其实看球比打球还要难过,因为真的是自己打输了的话,可以再去继续努力,但是看着队友输球,自己却使不上劲,真是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

  不过正在恢复期的冯坤还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冯坤表示,她的膝关节一直不是很好,但现在恢复的情况比较良好。目前还需要力量和体能的恢复才能够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冯坤说,这个恢复阶段主要靠自己,不能过急,应该把基础打好。

  冯坤坦言,自己想过这个奥运周期肯定会比上个周期艰难得多,虽然中国女排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位置高了压力也更大。冯坤表示,从她本人来说,保持一个求胜的欲望和精神是非常重要的,使自己再突破一个自我去挑战另一个高峰。

  苏 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