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雇人扮陈水扁重现枪击现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21 海峡都市报
雇人扮陈水扁重现枪击现场(图)
王森荣:尸体看起来怪怪的,值得再追查。

  N综合

  国民党“立院党团”8日表示,检警公布的枪击案“重大进展”证据薄弱,无法令人信服,国民党“党团”将修订“3·19真调会条例”,组成第二届“真调会”追查真相,并希望民进党不要阻挡。此外,国民党准备在3月19日游行前夕,雇人扮陈水扁重现当时枪击案的情况,嘲讽意味十分浓厚。

  国新再上街头亲民党缺席

  “民盟”、国民党、“真调会”成员8日组成“3·19行动委员会”,预备在19日发起10万人大游行。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说明,连战会带头参与游行活动。但宋楚瑜表示,亲民党不会发动“党员”参加这项活动。

  据了解,国新两党迄今未向台北市警局提出申请;“民主行动联盟”以“反军购”为名,申请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集会游行,因路权使用人与集会申请人名字不同,8日已遭驳回。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示,任何亲民党“党员”或支持者想参加这项活动,亲民党完全尊重,但亲民党不会发动。亲民党支持“真调会”“修法”,持续追求真相。虽然宋楚瑜确定不会出现在游行队伍中,也不打算对此发表谈话,但已有“立委”表示会去游行,和泛蓝同一阵线。

  马英九表示,届时他将会到场致意,但不会带领群众出现违法脱序的行为。

  其间,“行政院长”谢长廷说,希望泛蓝阵营不要以上街头的非理性方式解决问题。对此,郑丽文表示,泛绿政党的领导人,也都常率支持者走上街头,尤其是每逢选举来临,更是如此。就连民进党党主席苏贞昌,以及陈水扁,也经常率众上街头,郑丽文说,在野党只有走上街头,透过群众的压力追求真相,“谢揆”恐怕得先回去与民进党交换一下意见。

  国民党雇人扮阿扁重现当日枪案现场

  连战昨日上午主持中常会时表示,检警公布的结果,竟然是“人死掉、枪不见、遗书也毁掉”,这种三流小说情节交代“3·19”重大案情,简直是轻视台湾人民智慧。

  国民党“党团书记长”陈杰8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为了还原真相,国民党将尽快组成第二届“真调会”,并对“真调会条例”“违宪”的部分进行研修,民进党如果有心要真相,朝野协商时就不要再阻挡。

  据报道,3月5日,国民党在报纸上刊登广告招聘模特,条件是身高和腰围要像陈水扁,因为国民党准备在13日重现枪击案当时的情况,嘲讽意味十分浓厚。

  在广告中,国民党公开征集矮胖男性,腰围必须是84厘米,身高167厘米。这正是陈水扁的尺寸。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说,在活动的当天,这名模特要穿上与陈水扁在去年3月19日那天穿的一样的衣服,“我们要证明在陈水扁肚子上打出那样的伤口,但在裤子和内裤上都没有任何血迹或弹孔,是不可能的事情”。另外,据了解,模特还得在众目睽睽之下露出肚子和内裤,但参加游行的群众不会用枪瞄准他。

  搜寻凶枪警方锁定五地

  昨天下午,台南“地检署检察官”高峰祈率领专案小组到案发现场找枪,但一无所获。

  据报道,“项目小组”经讨论后,目前已锁定陈家墓园、陈宅地下室、陈溺毙海域等五处可能弃枪地点。

  报道说,项目小组查访“陈家墓园”时,意外发现陈曾在先父墓地旁以石头叠高“作记号”,预先选定自己下葬墓地,因此怀疑陈有可能将枪藏放该处。第二处为“陈宅地下室”;第三处将搜寻“陈溺毙海域”。项目小组推断,陈若“畏罪自杀”,很可能将凶枪弃置在落水的安平港,或带在身上,溺毙时掉落海底。不过警方也不排除凶枪有转手或交给他人的可能。

  其他包括陈义雄生前经常走动的金华街小公园,以及平常泡茶的场所等2处地点,也被“项目小组”列为可能藏匿或抛枪地点,将在近期内进行追查。

  法医高大成:好像毁尸灭迹

  陈义雄擅长潜水,却遭渔网缠绕溺水死亡,到底是他杀还是自杀,案情扑朔迷离,帮助办过无数大案的法医高大成表示,从渔网的缠绕方式来看,陈义雄溺毙确实疑点重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生前落水的迹象相当明显。他也说,如果当时进行土葬,就可以开棺验尸厘清死因。

  当时法医确定陈义雄是溺水意外死亡,而家属也没有意见,遗体被迅速火化以致死无对证,高大成感觉有点像是毁尸灭迹。

  台南“地检署检察官”王森荣也认为陈义雄的死法很奇怪,与一般自杀者的方式大不相同。

  警方侦讯半施压式嫌犯外甥出面喊冤

  8日,陈义雄的外甥朱承川站出来替他喊冤,认为警方还没查找枪支就说陈义雄是枪手,这样对陈义雄很不公平。

  朱承川说,外界的解读和家族中的亲友对陈义雄的印象有太大出入,例如外界说陈义雄好斗,但是相识邻居都知道,陈义雄不像凶神恶煞的人,实在没有枪杀动机。

  他说,舅舅很少谈政治,绝对不是狂热分子,根本没有理由要去开枪行刺。此外,媒体说陈义雄早年混迹台南黑道帮派,也是不确实的,至少他们不知道。

  朱承川指出,陈义雄大他10岁,个性沉稳为人正派,没有经营过黑道组织,去年意外发生之后,亲友不曾听过陈义雄留下过什么遗书,但7日他们却从媒体上被告知,陈义雄就是“3·19”的枪手,而且还畏罪自杀,一切说法让他们难以置信。

  朱承川还指出,警方以半施压方案侦讯他的婶婶,供词的可信度令人质疑,他们只希望在警方还没查找物证前,外界别以异样的眼光审判陈家人。

  陈义雄子女、媳妇3人被列为被告

  据报道,陈义雄的长子、长媳及小女儿因涉嫌销毁证据,陈义雄的姐夫黄维藩也因涉嫌当中介买枪被列为被告,检方近期内就会侦结起诉。

  台南“地检署”发言人、“主任检察官”郭珍妮表示,陈义雄的儿子、大媳妇、小女儿被列为被告,会考量他们在侦讯过程的配合度,以及考量他们是家人关系,有免责权,因此可减轻其刑,即使家人最后是有犯罪,未来检方也不一定会起诉。当前陈义雄家人受到“专案小组”“严密保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