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届成功的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04 世界体育周报

  CBA全明星赛之前,记者听到的似乎都是有关这次活动的负面消息:主办地资金紧缺、找不到赞助商、时间紧迫……然而整个活动举办完之后,大多数人对全明星赛持肯定态度,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首先表示,这是历年来最成功的一届全明星赛之一。很多球迷激动地对记者表示:中国的全明星赛越来越接近NBA的全明星赛了!

  相信相关的工作人员听到这样的溢美之词会很欣慰。记者曾经与负责此次全明星赛策
划的实力传播公司总监张庆聊天,张庆颇为感叹地说,无论是我们,还是南京方面,以及中国篮协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中间也经历了很多的碰撞和挫折,因此能听到一些大家的肯定,我们觉得一切辛苦没有白费。

  事实上,我们确实不能用太苛刻的眼光看中国篮球和中国的全明星周末。且不说这一届全明星赛与NBA又靠近了多少,至少从主办方的用心和最终的效果看,称之为“成功”并不足为过。

  赛事突出了自己的特色。“武侠”一词初听起来并不新奇,甚至还有些落俗,但巧妙的是,“武侠”和“篮球”结合在一起,最终的结果是让人接受的,对于球星们的武侠绰号和武侠形象,球迷们普遍的反映是非常有趣,再看看开幕式当晚的情景,当一个个古装形象的演员出现在台上时,当大侠们飞舞在高空中时,整个球馆的气氛炽热得几乎要爆炸,身在现场确实有那么一种激情澎湃的感觉。

  为了煽动球迷的情绪,主办方还安排了球迷互动队,不断给球迷发送小礼品,吉祥物也与往常在CBA赛场上看到的有很大变化,他们不再摘了道具呆坐在场边,而是把自己融入了娱乐中,在场上打闹、跳舞。扣篮大赛中夏松被奥德捷设置为障碍时吉祥物主动冲到夏松怀中,引得全场喝彩。

  历时三天的全明星周末给人的感觉挺累,原因之一就是活动安排非常紧凑而且丰富:球星教球迷打篮球、球星与媒体的见面会、与赞助商的公益活动……球员们是累了,但却极大程度地满足了球迷、媒体和赞助商的要求。其中有一项对溧水县希望小学的公益活动,球员和篮协的官员上午9点就驱车出发,近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但当看到孩子们兴奋的表情时,顿时会觉得再远也该来。和球星们在一起的一个多小时显得那么短暂,当汽车开动时,孩子们甚至围追上来还想多看一眼平日里遥不可及的球星,多要一两个签名。相信在南京的溧水县,从此又多了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更深刻地记住了篮球,记住了CBA……这或许也是活动的意义所在。

  2005年的全明星周末已经越来越靠近球迷、靠近媒体、靠近大家,这一点就是进步。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