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芳雨·远投神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04 世界体育周报

  朱芳雨是2004年全明星赛的三分王,在今年的中韩全明星赛上,他的三分绝技也曾令韩国人汗颜。因此,三分大赛朱芳雨夺冠的呼声非常高。但是在预赛中,小朱的发挥并不十分耀眼。最后一个出场的他在第三个点和第四个点的投篮中竟然全部投失,着实让场下观众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好在最后一个点的发挥不错,有惊无险地进入了决赛。

  预赛结束后,当晚就是球员与媒体的见面会,小朱西装革履和队友易建联安静地坐在
一起,记者趁机上前问了一句:“能拿三分王吗?”“嘿嘿……”小朱一贯的憨笑又出现在脸上,“你都问我是‘能不能’了,那当然只有等到明天才知道啦。”小朱和记者打起哈哈来,不过脸上的笑似乎有些不寻常。

  决赛,四名球员被分成了两组:遇俊锴对决张成,朱芳雨较量雷恩。各组的胜者再争夺冠军。朱芳雨顺利击败表现不佳的雷恩,但在冠军争夺战上却遇到了强劲的对手遇俊锴。在最后关系“三分王”称号花落谁家的一局出手,遇俊锴竟然投出了20分的高分。这无疑给后出场的朱芳雨增加了不少压力。不过小朱不愧为卫冕神射手,并不慌张,第一个点出手就得到了5分,只有一个球偏出。接下来,朱芳雨像是找到了投篮的感觉,五次出手全部命中,拿到了第二个点的满分。来到中间的点,小朱水平有些不稳定,仅仅命中两个1分球。气氛看上去有些紧张,因为还剩下两个点,而朱芳雨此时的得分仅为13分,要超越遇俊锴的20分,接下来他至少要投进6个球(花球两个全命中)。“唰!唰!”第四个点竟然全部命中,拿到满分,全场观众沸腾起来,欢呼声震耳欲聋。只要再投中两个球,三分王的奖杯就属于朱芳雨。朱芳雨依然镇定,非常有节奏地出手,第一、第二个球应声落网,此时观众已经接近疯狂,剩下3个球小朱更放开手投了,效果出奇的好,全部中的!最终朱芳雨以25分的绝对优势成功卫冕“三分王”。

  一结束小朱就遭到记者的围攻,对于之前的不佳表现,朱芳雨说自己并不是在故意隐藏实力,而是手感确实不好。而说到这一晚关键的技压群雄的一局,小朱还是很憨直地笑:“还好吧……还好吧……”(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