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特尔·至尊宝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04 世界体育周报

  如果说朱芳雨和胡光的卫冕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那么巴特尔的MVP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不是巴特尔没有实力拿这个奖,而是,此前人们关于比赛结果的猜想都是一边倒——南方队获胜。

  结果恰恰相反,比赛是北方队一直占据场上优势,比赛看到一半,很多人才恍然大悟,原来最有价值球员可以是大巴。

  而事实上,大巴在场上确实是北方队获胜的原因。作为替补队员,大巴在第二节才获得出场机会,当时他所在的北方队还处于落后。大巴上场后形势大变。他先以一记篮下强攻得分,随后大巴又在三分线外连中两个三分球,唐正东被紧急调派上场,加强对巴特尔的防守,但效果并不明显。小唐在几次和大巴的对抗中明显吃紧,小将易建联在篮下眼看着大巴上篮,上前封盖也只是无功而返。大巴整整在场上奋战了32分钟,拿下28分的同时还有5次助攻,是同队中助攻最多的选手。

  赛前就有记者问到大巴有关MVP一事,大巴随意地说:“没什么,就是来玩的。”没想到这一玩,就玩出了一个MVP奖杯来。

  拿到比赛的MVP,大巴眉开眼笑,但却一点也不张扬,“我觉得还可以吧,但怎么说呢,可能打得还是太紧了。”大巴认为自己在比赛中的“秀”做得还不够,扣篮和妙传等表演不够。

  其实,在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大巴也是很受欢迎。记者刚入住组委会所指定的古南山饭店,就有服务员前来搭讪,请问北京队的巴特尔住在哪个房间?公开训练时,很多球迷就是为了看到巴特尔而来。一次,在南方队的训练馆里一名球迷痴痴地问身边的记者:“巴特尔怎么没来?”这位球迷不知道,南北两支球队并不在同一块场地训练。训练结束,巴特尔身边的球迷总是最庞大的队伍之一,索要签名,和大巴合影,甚至不少球迷为了等到大巴在酒店大堂也打下埋伏。

  大巴刚从NBA回到北京队时,对球迷就非常温顺,有求必应,到了全明星这里,大巴更是耐心十足,蜂拥的球迷几乎把大巴涌围得要站不住脚,他依然尽量满足每个球迷的要求。对于球迷,巴特尔满是感谢,“真的很感谢他们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也会更加努力,尽量回报广大球迷对我的厚爱。”(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