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亮神秘现身清华 借场训练目的“公私兼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记者王祖敏)被国家队除名的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田亮神秘现身清华,引起诸多猜测。他的教练张挺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称,田亮一行进驻清华,主要是借场地训练,其目的可以说是“公私兼顾”。

  “首先是能够更好地照顾到家人。”张挺说,现在田亮的父母基本在北京居住,张挺的孩子也在北京读书,队伍到京训练能彼此有个照应。

  其次是为了备战全运会的需要。张挺介绍说,今年是全运年,各省市都在为备战全运会而忙碌,到其它省市跳水馆训练,无疑会给该地跳水队的备战增加麻烦和负担。而清华大学跳水队没有直接参加全运会的任务,其队员是半天学习,半天训练,场地相对较空。

  第三是看中了清华大学的环境和氛围。清华大学是国际驰名的高等学府,学习的氛围相当浓厚,这种环境有利于队员静心训练。另外,清华大学跳水馆无论是陆上还是水上训练场地,硬件设施都相当不错,吃住条件也很好。

  因有事在身,田亮今天不在北京。谈到田亮目前的状态,张挺深感欣慰。“状态很不错。”张挺一言以蔽之。

  张挺介绍,田亮目前正在进行“诱导式”动作训练,即一些基础动作的恢复训练,如低板低台的规定动作训练等等。从训练情况看,田亮的动作质量已经恢复到了相当高的水平。

  至于田亮是否会重返国家队以及他下一步的安排,张挺卖了一个关子:“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早在今年二月下旬,田亮就秘密进驻清华,随同他一起前来的除了他的教练张挺外,还有他的五位师弟、师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