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足取胜暗藏玄机,凌晨两点搞定“二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丁媛媛)如果没有李毅的一剑封喉、没有李玮峰出色的发挥,这场弥足珍贵的胜利不会来得如此酣畅淋漓。球迷在痛呼大快人心的时候,却少有人知道,一度深陷困境的深圳队能取得这次胜利着实不易,比赛前的十几个小时里,李玮峰、李毅还和俱乐部之间上演了一场口舌大战,最后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张健获胜,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招安了两位大将,并在昨日凌晨2点让两人签下了拖延多时的新赛季协议。

  深圳队捉襟见肘的经济状况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缩影,赛季初,该俱乐部更是大下限薪令,除了年轻队员,深圳队的大腕没有一个续签协议的。赛前,媒体广泛议论,“二李”将无缘亚冠揭幕战。这让健力宝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急白了头,他只能将最后的希望放在和队员关系很铁的张健身上。

  张健从在深圳时就开始游说包括二李在内的未签约队员,一些名气较小的队员基于对张健的信任,陆续签订了协议,但队里最大腕的二李却始终没有低头。临去参加亚冠联赛前几天,张健和二李彻夜长谈、分析利弊,最终两人虽然没有签约,却答应随队前往现场。终于,在比赛当天的凌晨2点,两位很有战斗欲的队员决定和深圳队继续合作,帮助深圳队开始亚冠征程。

  有了二李的加盟,深圳队如虎添翼,一举拿下第一场比赛,大头说:“我们已经8个月没有发钱了,但是我们每个队员的备战还都很积极。我之所以能在赛场上这样踢,主要是想实现自我价值。”深圳队队长李毅认为深圳队从精神上和气势上首先压倒了日本磐田喜悦队,再加上场上的良好配合,所以就赢下了这场比赛。看着赛后李毅的样子,根本让人想不到就在比赛前一天的晚上,他还为着自己新赛季合同的签约问题而烦心。

  提到签约时的惊险一幕,俱乐部总经理张健至今心有余悸:“如果不是在赛前完成球员的签约事宜,纵使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也很有可能被亚足联视为无效,并最终取消之后的参赛资格,因为亚足联有明确的规定,球员如果没有和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没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同时,张健认为,经历了这个挫折,俱乐部和队员之间更加紧密了,眼下,大家都为了一个目的而去,那就是,夺得亚冠的冠军。

  (编辑田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