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图斯淘汰皇马进入欧洲冠军联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9日电欧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9日晚又进行了淘汰赛第一轮第二回合的4场比赛,尤文图斯队主场通过加时赛以2:0战胜“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队,从而以总比分2:1晋级八强。

  至此,参赛的西班牙俱乐部全部被挡在了冠军联赛的八强大门之外。

  9日与尤文图斯队一同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队伍还有拜仁慕尼黑队、利物浦队和埃因霍温队。

  第一回合以3:1获胜的拜仁慕尼黑队在伦敦挑战阿森纳队,主队的法国前锋亨利在第六十六分钟攻入了全场的唯一进球,但以0:1失利的拜仁依旧凭借3:2的总比分晋级。

  曾经两次夺得欧洲冠军的尤文图斯队两周前在马德里以0:1输掉了第一回合的比赛,这次回到圣西罗体育场,他们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双方僵持到最后一刻,都没有进球,眼看皇马就可以顺利进入八强。第九十分钟,尤文图斯前锋特雷泽盖奇迹般地打入一球,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加时赛进入到第二十二分钟,罗纳尔多和尤文图斯队的塔奇纳蒂被双双罚出场。几分钟后,萨拉耶塔20米外的远射打破了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尤文图斯队最终以2:0赢得了这场比赛,也以2:1的总比分淘汰了曾经9次夺冠的皇马,挺进八强。

  由于巴塞罗那队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被切尔西队淘汰,进入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八强的队伍中,将没有一支来自西班牙,这也是自1993年以来,西班牙球队第一次与欧洲冠军联赛八强无缘。

  皇马队长劳尔赛后说:“我们本来有机会获胜,但最后尤文抓住了机会。现在,我们只有把目标对准联赛冠军,给球迷一些补偿。”皇马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排在第二位,比领头羊巴塞罗那少8分。

  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横扫欧洲、4次夺取欧洲冠军的利物浦队在客场以3:1击败勒沃库森队,加西亚独中两元,巴罗什也有一球进账。最后“红军”以6: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

  尽管第一回合以3:1获胜,但利物浦队并没有企图防守来保住胜果,相反他们打起了攻势足球,打了对手个措手不及。

  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埃因霍温队以1:0击败了上个赛季的亚军摩纳哥队,在客场,他们依旧攻势不减,最后以2:0击败了德尚率领的摩纳哥队,以3:0的总比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在8日的比赛中,切尔西队、AC米兰队和里昂队都击败各自对手率先进入冠军联赛八强。八强中的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国际米兰和卫冕冠军波尔图队之间决出,两队第一回合以1:1战平,第二回合的比赛定在3月15日举行。

  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将在3月18日举行,比赛在4月5日、6日、12日和13日举行,半决赛在4月26日和27日、5月3日和4日举行,决赛将于5月25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