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亚冠胜利不能掩盖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4 河北日报

  昨天,亚洲足球冠军联赛揭开战幕。在深圳,深圳健力宝队1:0战胜日本的磐田喜悦队;在横滨,山东鲁能队1:0击败日本的横滨水手队。两个劲敌轰然倒地,中国球队凯歌高奏,给窝囊一时的中国足球带来了久违的笑颜。

  赛前,深圳队新帅迟尚斌就放出话来:一定要给球迷带来惊喜。迟尚斌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深圳队在不久前的A3联赛中丢尽了中国足球的脸。在2月份的A3联赛中,深圳队曾
经和日本、韩国的3支球队交手,结果深圳队3战3负,而且3场比赛竟然得到了12张黄牌和2张红牌,可谓是输球又输人。当然,深圳队就A3联赛的失利可以找出一大堆理由,比如主教练更替,比如球员工作合同没有正式签署,再比如备战不系统。但一切理由都苍白无力,中超冠军就这样将中国足球的脸面丢尽。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李毅一记刁钻的头球,足以让深圳队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也给亚冠征程开了个好头。胜利让所有人都喜笑颜开,后防大将李玮峰更是豪情万丈,“我们也要让日本人看看我们中国联赛冠军的面貌,这场胜利体现了深圳队自身的价值。”不能说深圳队已经脱胎换骨,但深圳队的精神面貌确实好了很多,他们用精诚团结的力量弥补了技术层面的不足,才换取了宝贵的胜利。

  同深圳队一样,山东鲁能队也以胜利为自己的亚冠之路开了个好头。击败去年的日本J联赛冠军横滨水手队,让山东队在小组里取得了先机。山东队的胜利值得赞叹,山东队的前景更值得期待。在国内各中超俱乐部纷纷压缩开支、抛售大牌球星的情况下,山东队不但保持了队伍的稳定,还引进了郑智、高明等有实力的球员,在国内的十四支中超球队中称得上是最稳定的球队。在前不久,山东队也是惟一一个反对中超延期的球队,足见球队准备之充分。对于亚冠,虽然山东队主帅图拔言必称重要的是锻炼队伍,但球队上下胸怀大志尽人皆知,这样的一支球队自然值得期待。

  一夜之间,中国球队全线飘红,日本球队却遭遇黑色开局。处于颓势之中的中国足球让人眼前一亮。胜利固然让人高兴,但差距依然明显。这些差距,包括俱乐部之间的,也包括足球的整体水平。我们与日本相比,还有相当的距离,两场胜利不足以将差距抹杀。如此,我们必须保持学习的心态,去继续后面的亚冠之路。王峻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