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组赛首场击败日本球队 深圳和山东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低调出征的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在亚洲冠军联赛的首场比赛中,由李毅和高尧各自建功,凭借同样的两个角球,以同样的1比0赢得“开门红”,令两支日本J联赛强队称臣,为中国足球找回了一些久违的尊严。

  -撕掉对手傲慢的面具

  在日本足球日渐强盛之后,虽然中国足坛始终不愿承认自己在同日本足球的对抗中落于下风,但近5年来,中国足球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在和日本球队的对抗中全面落后。

  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无论是深圳健力宝对阵的磐田喜悦,还是山东鲁能对阵的横滨水手,都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足够的傲慢。他们甚至在场上对中国球员伸来的示好之手熟视无睹,根本就没有将两支中国球队视作同一档次的对手。日本人也许有自己傲慢的理由,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水平已经远高于中国足球,没有尊重对手的必要。

  但昨天赛场上的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让人看到最可贵的东西是精神,就技战术水平而言,他们也许要弱于自己的日本对手,但他们顽强的精神则要远胜于傲慢的对手。足球场上以弱胜强需要的往往也正是这种精神,一种敢于撕去对手傲慢面具的精神。尽管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足以说明太多的东西,李毅和高尧带来的两个进球也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但中国足球只要能坚持住这种精神,也许它的春天就真的来了。

  -新人点燃希望

  昨天两场比赛,除了“抗日”双线告捷之外,更令人欣喜的则是两队中新人的出色表现。深圳健力宝队的左路在郑斌离开之后,一直都是个“软肋”,而赛前主力王新欣的意外受伤更是雪上加霜。但小将黎斐在比赛中的出色表演让人眼前一亮。这位风格酷似郑斌的小将第一次出现在如此重要的赛场上,但他表现出来的能力却是和这一重要场合完全相称的。磐田喜悦也显然没有预料到这员默默无闻的小将能有如此的能量,整场比赛磐田喜悦始终局面被动,应该说和黎斐在左路出色的进攻不无关系。

  同样抢眼的还有山东鲁能的小将们,鲁能主帅图拔出人意料地在中场左路派上了国青小将崔鹏,这位深得目前国青队主帅克劳琛赏识的小将,第一次在公众的面前亮相,就展示出了自己出众的综合能力,特别是他在下半时一次精彩的突破,虽然没能最终取得进球,但也充分证明了这员小将的潜质。U20国青队的左路一直被认为是球队的“软肋”之一,而崔鹏的脱颖而出,将令国青“两翼齐飞”。(杜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