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商讨黑哨对策裁判职业化加高薪养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前段时间震惊世界足坛的德国黑哨案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新问题,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看来,杜绝此类丑闻的再度发生,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增加裁判的收入,并且尽量使用职业裁判。

  对于足球裁判因为经济利益而收受贿赂,布拉特认为这样的事是可以理解的,他说:“裁判终究也是人,是人都会面临诱惑,我们要做的是怎样减轻这样的诱惑。”但是,布拉
特依然对此事污染了足球运动感到痛心,“和其他任何运动项目一样,大家都想从中获得利益,哪怕只有一名裁判卷入到丑闻中,对于整个足球运动来说都是伤害。”

  “所以,在裁判的收入无法与球员收入相提并论的情况下,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尽量使他们的收入水平保持在中等水平。”布拉特说:“现代足球必定会与金钱发生联系,而当足球由他们的爱好变为工作时,他们产生其他的想法也是自然的。”

  在国际足联日前召开的执委会上,绝大多数的时间被用在了讨论德国黑哨案上。布拉特提出,今后在比赛中应该严格坚持使用职业的足球裁判,这一计划也被纳入了国际足联的下一个十年规划中。他说:“如果一位裁判他仅有的工作便是足球裁判,那么在面临诱惑前,他一定会比一位业余裁判更谨慎一些,因为这关乎他的饭碗。”

  在世界上各个国家的联赛中,对裁判的待遇是不一样的。布拉特指出,在英国、法国、墨西哥、巴西以及阿根廷的联赛中,存在职业裁判,而在意大利和西班牙,裁判的合约是每个赛季之前签下的,而德国的制度不同于其他所有国家,他们的联赛裁判是按每场比赛取酬的。

  布拉特最后说:“我们必须保证发生在德国的事情不会重演。”

  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