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考察团抵达 巴黎法国人以谦逊替代傲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3月8日晚,国际奥委会申办考察团一行抵达法国的巴黎,从而拉开了为期4天的2012年奥运会申办考察的序幕。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则表示,他们将会以最佳的外交方式,尽可能地打消外界关于巴黎目前申奥获胜的机会明显高于其他4个申办城市的评论,摆脱法国人以往“傲慢”的形象,用“激情和谦逊”来赢得主办权。

  这是继西班牙的马德里、英国的伦敦和美国的纽约之后,国际奥委会考察团参观考察的第4站,因此受到了法国政府和巴黎奥申委的高度重视。当考察团一行13人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时,受到了德拉诺埃和法国体育部长拉穆尔的欢迎。

  巴黎曾在1900年和1924年两次承办了奥运会,但在申办1992年和2000年奥运会中先后失利,因此巴黎人对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充满了期待和热情。而此前在不少媒体的评论中都认为,目前巴黎无论在申办的硬件和软件条件,理念、国民、政府和商界人士的支持以及连续申办的次数都超过了其他4个城市,成为最终的胜者希望最大。

  但德拉诺埃说:“我认为我们不是最有希望的获胜者,只不过像其他几个城市一样是一个很好的候选城市。我们希望成为胜者,但我们不咄咄逼人,而是充满激情。我们已经从上两次申办失利中汲取了经验,学到了许多东西。”

  这位颇有外交风度的市长认为,巴黎人现在要“少些傲慢和自负,法国人需要明白,在21世纪,大家都是平等的,我们现在不像以前那样容易自满了,我们将不会落入傲慢和自负的陷阱之中了,我们像其他人一样只是竞争者,我们决心很大。”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考察团将在4天内与以德拉诺埃和拉穆尔等政府官员为领导人的巴黎奥申委进行会谈,参观已建和规划中将兴建的体育场馆,其中包括曾举办过1998年足球世界杯和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法兰西体育场、举办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罗兰加洛斯体育场以及巴黎王子足球场。另外,他们还将参观从运动员村乘车到各个赛场只需要10分钟路程的奥林匹克公园和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届时那里将举行沙滩排球赛。

  虽然巴黎奥申委做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国际奥委会考察团,但这几天法国公共行业正酝酿在3月10日举行全国性的大罢工,这为巴黎申奥蒙上厚厚的阴影。

  为了抗议政府改变每周35小时工作制的计划,法国公共行业的从业人员考虑在3月10日举行全国范围的罢工、游行活动。

  然而,德拉诺埃表示,尽管罢工将使巴黎的公共交通受到影响,这些行业的工会并不希望巴黎申奥因为罢工而受到影响。“我们一直同各工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都给我们来信表示全力支持巴黎申奥。”

  在考察期间,代表团成员将与法国外交部长巴尼埃和总理拉法兰共进午餐,而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将在爱丽舍宫接见代表团一行,并设晚宴欢迎。

  此前,国际奥委会考察团曾在皇宫受到了西班牙总统卡洛斯以及在白金汉宫受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宴请,说明各国政府对考察团的高度重视和对各自国家城市申办奥运会的支持。

  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