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EC杯围棋赛以冷门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11届NEC杯围棋赛预选赛3月9在中国棋院结束,胡耀宇、邱峻、王檄等高手纷纷落马,马笑冰、李康等小将则过关斩将,杀入本赛,本届NEC杯成了冷门的温床。

  按照规定,上届冠军常昊和亚军古力以及等级分列前的周鹤洋和孔杰等4名棋手可以免选,除此之外的8个本赛名额都要通过预选赛产生。结果在两轮比赛过后,前NEC杯冠军曹大元九段、罗洗河九段和王磊八段均被淘汰,名将胡耀宇七段、彭荃五段、王檄五段也早早出
局。第3天进行的第3轮比赛再爆冷门,名将邱峻七段又输给了马笑冰二段,刘星和刘菁分别被王雷和李康淘汰。在另外5盘对局中,朱松力胜王尧,邵炜刚胜丁伟,刘世振胜黄奕中,谢赫胜古灵益,俞斌胜牛雨田,共同瓜分了其他5个本赛席位。

  从预选赛杀入本赛的8名棋手接下来将进行分组淘汰赛,胜者与4名免选棋手一道进入八强。本届NEC杯仍采用分站赛的形式。4月23日首站比赛将在杭州举行。

  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