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以人为本 层层“保险”保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每25米安排一名医生提供沿线医疗救助,同时给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保险。这是将于3月26日鸣枪的第3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组委会为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特地为参赛选手设的层层“保险”。

  据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厦门市副市长郭振家介绍,赛前,除要求报名者进行体检之外,所有选手都要缴一定数额的报名费,其中境内参赛者每人25元。报名费的一项最重要的
用途就是参赛者的保险,最高赔偿额度为20万元。选手只有在同意接受组委会赠送的保险的情况下,才能报名参赛。

  除了保险,组委会在医疗保障方面也煞费苦心,比赛期间,每隔2公里就设一个救助站或者救助点,每25米安排一名沿线救助医生。考虑到马拉松比赛中医疗突发事件的特殊性,沿线配备了14辆救护车,每辆救护车上还专门配备了一名心脏专科医生。

  郭振家说,虽然组委会一定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意外事件的发生就停止所有有益于全民健身的运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要把安全保障工作做得更周密,而不是回避。”

  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认为,虽然组委会为参赛者的健康和人身安全设置了重重防线,但是对参赛者来说,最有效的安全防线其实是参赛者自己的安全和保健意识,参赛者一定要量力而行。

  葛会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