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小时亦是围棋迷 常昊应氏杯夺冠兑现军训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3月9日下午14点59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比约定的时间提前1分钟到达中国棋院。

  虽然事先没有料到,但是刘鹏局长既然来了,就不得不首先面对这样一个问题,“您会下棋吗?”凡是到中国棋院的人,往往都难以逃脱类似的追问。刘鹏笑着对大家回忆说:“小时候,我家住在长江边上,那时家里没钱,我们就捡一些黑色的和白色的鹅卵石作棋子,然后在岸边划上19路的棋盘。”

  庆功大会上,常昊也透露了一个秘密。

  2004年3月,中国棋院组织棋手进行了一次军训。这次军训,从思想、心态以及自信心等各个方面对常昊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军训结束的那天,我感觉自己的心情特别好,当时就对部队的一位将军说,在一年之内,我一定会夺得世界冠军。”常昊说,“那一天是3月6日,而我恰好是3月5日夺得了应氏杯,正好差一天没有失约。”

  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