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沙尔克04 VS拜仁德甲的“斯大林格勒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沙尔克与拜仁一役是德甲本周的关键之战,也是在西甲巴萨与皇马的世纪之战前,五大联赛中竞争关系最激烈的争冠球队的第一次碰撞。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彻底划开两队目前仅仅以净胜球区分的排名,而且取胜的球队将在未来的比赛中占据心理优势,并极可能把这种优势带到最后。因此本场比赛就像二战中决定苏德两军命运的“斯大林格勒战役”一样关键。焦点一马凯关键时刻出局

  在对不来梅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荷兰人马凯突然抱着大腿,痛苦地倒在了草地上,所有的人都一下子紧张起来,马加特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马凯将缺席14天的比赛。换句话说,拜仁的最佳射手不但无法参加冠军杯,还将缺席与沙尔克的比赛。

  目前,马加特手中可用的前锋只有皮萨罗、格雷罗、哈什米安(圣克鲁斯还在养伤),这三人中只有皮萨罗经验丰富,能够被全队信赖,如果拜仁不使用单前锋的话,也许格雷罗也有上场机会。但从能力上讲,拜仁失去了打进12球的最佳射手的苦恼将让他们在比赛中备感遗憾。客场比赛没有了进攻,取胜的机会也被大大降低。焦点二“球形闪电”放射光芒

  拜仁的苦恼,正是沙尔克的幸福,拜仁失去了马凯,而沙尔克找回了德甲速度最快的胖子———“球形闪电”艾尔顿。

  上轮比赛波鸿后卫的大意,让艾尔顿打进了自己在德甲的第100个进球。在德甲的历史上,包括他在内,能够打入百球以上的也只有44个人。而目前仍在德甲效力的球员中,艾尔顿的进球数字已经排入了前三位。

  艾尔顿最近三轮攻入4球,拥有状态如此出色的“球形闪电”,沙尔克信心满满的等待拜仁,对于这场决定性战役艾尔顿是最有威胁的武器,他对媒体表示:“我一定要在这场决定性的战役中进球”。焦点三拜仁期待打破坚冰

  拜仁是德甲毋庸置疑的老大,但是在沙尔克的主场,迎接他们的总是不可攻破的坚冰。两队在德甲联赛历史上共交战68场,沙尔克04主场10胜16平8负占据上风,进50球失50球。而且在最近的几个赛季中这种优势越发明显,沙尔克已经4个赛季主场连胜拜仁,对于拜仁来讲,鲁尔区的“傲赴沙尔克”球场就是一座无法逾越的堡垒。

  也恰恰因此,本场比赛是拜仁上下相当重视的比赛,无论冠军杯胜败如何,是役拜仁必然倾尽全力,攻击对手,力争取胜,至少也要争取不输。(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