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亮晶晶”将参加十运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史春东)全运会跳水预选赛(全国跳水冠军赛)将于下月20日在成都四川省游泳馆举行,田亮、郭晶晶等奥运会金牌选手都将参加这一重要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明确规定,在这一比赛期间,除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选手可直接进入全运会的决赛外,其余选手只能通过预赛进入决赛。

  全国24支代表队将参加为期五天的比赛,预选赛将进行1米板、3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板和双人10米跳台等五个项目比赛。各单人项目的前28名、双人项目的前12名方可进军南京的决赛。为增加比赛的难度,单人项目将进行自选的比赛,双人项目将进行两个规定动作和3个自选动作的比赛。

  田亮借用清华跳水馆训练

  据新华社电 (记者周欣)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田亮近日神采飞扬地出现在了清华大学的校园里,不过他可不是这里的莘莘学子,而是随陕西队借用清华跳水馆训练。

  据悉,陕西队此次共有6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借住清华,其中包括田亮及其恩师张挺。如果条件允许,他们将在这里一直备战到10月份的全运会开赛。

  陕西队为什么不在西安“根据地”训练,而选择临时扎营清华呢?田亮解释说:“我们张教练的儿子今年要中考,北京家里必须得留人照顾他;而我的家人也在北京,这么多年在外面,我也很想多照顾他们,所以就同几个队员一起过来训练。”

  田亮介绍,清华大学跳水馆设施一流,由于和清华跳水队的队员们在同一个场地训练,气氛好,练习质量也很高。

  田亮说:“这里曾经举办过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环境挺好。虽然陆上场地有点拥挤,但和清华跳水队的队员们一起抢着练,感觉特有气氛,练得特带劲!”

  来清华几天了,从来没有体会过正常大学生活的田亮每天“贪婪”地在校园里穿梭,享受清华独特的校园氛围,享受生活在清华学子中的快乐和满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