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局盛赞应氏杯夺冠壮举 常昊再获10万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3月9日中国棋院消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棋院为第五届应氏杯常昊夺冠举行盛大庆功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到场祝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为常昊颁发10万人民币的奖励。

  今天的中国棋院二楼大厅座无虚席,中国棋院各部领导、围棋队、国象队,还有众多新闻媒体欢聚一堂。整个大厅布置得花团锦簇,一副欢庆胜利的场面。在中国棋院院长王汝
南、副院长华以刚的陪同下,新上任整整三个月的国家体育局局长刘鹏在主席台落座,庆功会的主角常昊则坐在刘局长的身边。

  夺冠英雄常昊首先发言,他首先感谢刘鹏局长百忙中到场,感谢了王汝南等棋院领导和队友们对他的支持,这里常昊着重感谢了他的忘年交俞斌,他说:“俞斌九段是我的良师益友,俞斌在我刚到国家队时就给我很多指导,平时生活上他也很照顾我,在我紧张的时候他能陪我聊天让我放松,我特别感谢他。”

  中国棋院老院长陈祖德讲话时显得有些激动,对常昊在夺冠前承受的巨大压力感到非常不容易,陈祖德说:“常昊已经拿了6个世界亚军,这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很多人说常昊没拿冠军不好。但要知道,在聂马时代后,中国所有闯进世界大赛决赛的次数中常昊一个人就差不多占了70%,这是多么不容易啊!如果一个棋手不努力,那大家都可以说他不用功。但是常昊是个非常努力的棋手,他闯进那么多次大赛的决赛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王汝南院长也感谢了社会各界对围棋付出的关爱和期待,同时宣布中国棋院将给常昊10万人民币的奖励。最后,王汝南对马上进行的春兰杯和LG寄语到:“常昊夺冠只是起步,周鹤洋和俞斌马上要出征春兰杯和LG杯的决赛,我们仍要低调出征,力争佳绩。”

  刘鹏局长发表了铿锵有力的讲话盛赞常昊夺冠,他说:“应氏杯是水平最高的围棋赛事,但应氏杯16年来,中国从来没有拿到应氏杯的冠军,这次拿到了,说明我们屡败屡战不气馁。我们的体育不管是奥运项目还是非奥运项目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今天的光荣属于常昊、属于中国棋院、属于数以亿记的棋迷。向你们表示祝贺。向支持一直围棋事业的人们表示感谢。”刘鹏最后希望各个奥运项目也要向常昊学习,不断把每个胜利当作一个起点,向2008北京奥运不断努力。

  (其翔)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