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鲁能 我们永远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17 东方早报

  参观横滨水手俱乐部了解到其每年收入达到2.8亿,鲁能现在也瞄上了这个目标。赛季初广积粮、缓称王,购入郑智、高明和张耀坤,敲定丹丘内斯库和巴辛,提高了鲁能在亚洲的竞争实力。而足球场上1比0的胜利,只是鲁能“中国皇马”甚至“亚洲皇马”的第一步。

  飞往日本横滨的路上,鲁能俱乐部想的最多的是“望加锡惨案”。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认为是因为鲁能在俱乐部建设上还不够完善,“当年带队到望加锡的时候,队员们一路上
闲着没事就打扑克,那叫什么完善的俱乐部?所以俱乐部这两年注重的是俱乐部的内部建设。”

  “首先是球队的形象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不管到什么地方比赛,大家很少有打扑克,读书、看报已经成了大家共同的习惯。”董罡的话没有错,从北京机场到日本东京成田机场,《新周刊》、《三联生活周刊》、《中国新闻周刊》等刊物成了队员们的最爱。“这些好的习惯都是我们日积月累形成的,这是一个完善俱乐部所必须的内涵。”他说。

  昨天的比赛中,新引进的国足核心郑智在前场的穿插保证了鲁能在前场的进攻活力;后防线上,巴辛和舒畅的规范合理动作多次化解了日本水手们有勇无谋的攻击;又有周海滨、矫喆等年轻队员在中场的补血,鲁能和日本俱乐部的对抗中没有落于下风。

  胜利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也只是他们向亚洲一流球队前进的试金石。“我们这次不仅是来参加比赛,而且还要向日本的有关俱乐部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我们对待亚冠的态度是,场上是对手,但场下是朋友。”董罡心中所想的依旧是球队长远的发展,“横滨水手队的口号是:胜利、兴奋、创造;南斯拉夫游击队队的口号是:我们是强者,我们永远是强者;那么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口号呢?我希望是,我们是赢家,永远是赢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