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太偏郑智“蒙冤”:简直比国内裁判还过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8:25 齐鲁晚报

  当泰山队的其他队员在更衣室兴奋地互相祝贺时,郑智却仍然郁闷地大声嚷嚷着:“这裁判真是太离谱了!”

  也难怪郑智郁闷,要不是裁判那个“怪异”的判罚,郑智在鲁能泰山队正式比赛的处子秀可以说是比较出彩。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22分钟,泰山队获得角球机会。郑智用他精确的脚法策划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虽说球是由高尧打进,但是一半功劳应该记在郑智身
上。但是当郑智准备进一步表现的时候,主裁判却无情地剥夺了他的机会。下半时第30分钟时,横滨水手将球踢出边线,泰山队获得界外球,郑智用脚将球停到边线上,准备让队友来掷。然而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主裁判竟然掏出了黄牌!由于郑智此前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他被出示红牌罚下场。

  郑智愤怒了,他冲向主裁判质问为什么。赛后郑智解释说,“我如果拿起球来又放下,你也可以说我是拖延时间,可我只是将球停了一下呀,这个在足球比赛上是再正常不过的动作了,裁判为什么给我黄牌呢?”不过在足球场上,裁判是不跟你讲道理的,郑智的处子秀就这样以红牌罚下收场了。

  主教练图巴理解弟子的郁闷,在休息室里首先安慰了郑智。郑智见到图巴就像受了委屈的孩子见到了父母,英语汉语混杂在一起开始倾诉。图巴拍着他的肩膀,轻轻地告诉他“慢慢来”。

  郑智这张黄牌的判罚也成了本场比赛的焦点事件。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委婉地问“对这次判罚没有看懂,请问图巴先生是否看懂了”,图巴直截了当地说:“我觉得这张黄牌没有道理。不过判罚是裁判的职权,我对此无能为力。郑智下场比赛就不能上了,我需要好好研究怎么办。”

  鲁能泰山队的队员和俱乐部官员对这个判罚也是反应强烈。当裁判掏出红牌后,替补席上几乎所有的人都不由自主地想去跟裁判理论。一位俱乐部官员说:“比赛过程中我就有所预感,这个裁判就是要让主队赢。简直比我们国内的裁判还过分!”

  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并不是曾经执法过去年足协杯决赛的李基泳,后者是今天的第四官员。今天的比赛中,这位来自韩国的主裁判一共给泰山队出示了七张黄牌一张红牌。

  本报特派记者马纯潇

  (横滨3月9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