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严重肥胖鲨鱼不在乎:肥肉让我伟大 我喜欢奥胖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8:0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最近,美国医学联合会用BMI(肥胖系数检测标准)为橄榄球联盟的所有球员作了测算,结果令人惊讶,一半以上属于肥胖,几乎所有球员都超重,于是媒体的注意力马上转移到球员体重的问题上来,接着就是用此标准对426名NBA球员进行测算,情况稍好,只有200人体重超标,而奥尼尔则属于“严重肥胖”。

  职业运动员中有如此多肥胖症患者,不免让人对此标准产生疑问——究竟可不可信?
“BMI的测算只是第一步,”洛杉矶生物学研究中心的专家乔治说道,“没有人说过这是唯一的检测标准,但它至少也说明了一些问题。”

  这种测算方法并不单以体重论事,而是从身高和体重数据所对应的复杂计算公式中得出结论。奥尼尔身高7尺1寸,体重325磅,相应的,他的BMI数值为31.6,高居NBA所有球员之首。按照正常标准,超过30的人被确认为肥胖;而数值在18.5到24.9之间的人属于体形匀称。“我知道那个测算方法,也知道我的指数是多少,但是作为球员,我只是个个案,并不是每个球员都有问题。”奥尼尔说,“况且我从去年夏天到迈阿密来以后已经减掉40磅了,我现在的脂肪含量都降到13%了。”

  奥尼尔的肥胖并不是新闻,但是球员中超重及肥胖人群的增加将妨碍球员们做出高难度的腾空动作,从而影响比赛的观赏性。另一个必须敲响的警钟就是,这些球员退役停训之后,患心脏病、高血压的概率将比普通人高出许多倍。

  对此,奥尼尔似乎并不在乎,他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那是以后的事儿了,不可能每个人都严格按照科学规律来生活,再说肥胖对我的比赛有什么影响吗?这样的超级体重让我一出现在赛场上就像堵墙一样难以逾越,它让我入选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0位巨星,让我拥有了三枚总冠军戒指,让我买得起两幢豪华公寓。奥胖,这个名字我喜欢!”王慧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