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击败超音速小巨人信心陡升 范帅赞姚明展现超级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西雅图超音速、菲尼克斯太阳、萨克拉门托国王和金州勇士,其中前三支球队排名西部前五位,休斯敦火箭队本周连续的四个客场之旅,被当地媒体称作是遭遇了“魔鬼赛程”。

      然而,姚明昨天却坚决地否认了这种叫法,他认为虽然季后赛之前的所有比赛都很艰苦,但在他眼中也都是一次次的机遇。说这话时,火箭队刚刚在客场以97比95击败了超音速队,正是这场胜利带给“小巨人”自信心的提升。

    
;  本场比赛姚明上半场发挥不佳仅得6分,但他在后两节比赛中找到感觉,全场比赛总共贡献了22分。特别是在比赛还剩26.3秒钟时,他转身晃开杰罗姆·詹姆斯的防守,冷静跳投得手,93比90,火箭队几乎锁定胜局。

      在全明星赛后的首场比赛中,火箭队主场惜败于超音速队,八连胜的步伐戛然而止。姚明在那场比赛中最后时刻领受到第6次犯规无奈下场,当时防守他的也是杰罗姆·詹姆斯;而这一次后者虽然也摔倒了,但哨声没有响起。赛后,麦克格雷迪说:“姚明展现出了强烈的攻击意识。我认为,这是他第一次得到裁判们的尊重。”

      而总是铁板着脸孔的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昨天也一反常态对姚明大加褒扬,他说:“姚明很好啊——一场伟大的比赛足以说明。很多被称作‘关键先生’的球员不一定胜过姚明。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他展现了超级冷静,这非常难得。”

      这场比赛对火箭队更具不一般的意义。因为,超音速队几乎铁定排名西部第三,而火箭队最终排名第六的可能性也相当大。这样,两队将在季后赛首轮狭路相逢;那么,火箭队昨天的客场获胜无疑为日后作了很好的“铺垫”。

      姚明现在没有或者说不愿想得那么远,他说:“我现在只看一天的赛程,只关注下一个对手是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