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快马救主鲁能以少胜多 亚冠中国军团全线飘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7:12 三秦都市报

  在昨天结束的亚洲冠军杯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深圳健力宝与山东鲁能队纷纷获得胜利。深圳健力宝在主场1:0战胜了日本上赛季的杯赛冠军磐田朱比洛队,而山东鲁能则在客场1:0击败了日本上赛季的联赛冠军横滨水手。这两场比赛的胜利,为广大中国球迷无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中国足球整体水平落后于日本的情况下,这样的局部胜利非常鼓舞士气。

  深圳健力宝“快马”救主

  在深圳健力宝与磐田朱比洛这场比赛之前,深圳健力宝队并不被看好,原因是在刚刚结束的A3联赛上,深圳健力宝的战绩差强人意,同时近来深圳健力宝似乎内部管理出现了问题,负面新闻不断。不过就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深圳健力宝为我们带来了喜悦。

  比赛开始后,健力宝队员的态度非常积极。第3分钟,杨晨和黎斐在多名球员盯防下打出了漂亮的小配合,接得杨晨脚后跟传递后,黎斐果断斜传禁区,可惜接应的李毅起动过早,被判越位,否则必然绝杀。黎斐本场取代受伤的王新欣担任了健力宝前腰。第7分钟,健力宝获得角球机会,李玮峰头球摆渡至后门柱,杨晨近距离抢点头球被门将飞身扑出。2分钟后,杨晨接应李雷雷长传头球摆渡给李毅,后者迎球撩射稍稍偏出。

  第55分钟陆博飞将角球精准输送到禁区中路,健力宝多名球员争点给对方防线施加了整体性压力,李毅头球健力宝1:0取得领先。失球后,磐田开始大举进攻,但始终无法突破深圳队的防线。僵持中,磐田队队员情绪有些失控,第82分钟,健力宝刚刚替补登场的李建华在场边发界外球时遭到了日本场边球员极其无理的推搡,泰国裁判向“暴徒”出示了红牌。不过最终健力宝1:0取得了亚冠赛开门红!

  山东鲁能以少胜多

  山东鲁能昨天在横滨公园体育场迎战J联赛劲旅横滨水手,凭借着高尧在下半场的入球,山东鲁能1:0力擒劲敌。不过鲁能为本场比赛也付出了相当代价——在裁判的“照顾”下,鲁能共吃到了7张黄牌,郑智还被红牌罚下。

  开场后鲁能的首次攻势就形成了射门,右路矫哲和周海滨小配合后传中,李金羽禁区中路倒钩打门稍稍偏出。不过随后比赛就被横滨水手队掌握,他们连续向山东鲁能腹地发起了冲击,但毫无结果。

  在顶住了对手的攻击波后,山东鲁能通过流畅的中路配合形成了数次反击,虽然都没能形成攻门,但战术配合很具水准。第29分钟,横滨水手再次形成了威胁攻势,右路二过二后突破了鲁能防线,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劲射被杨程奋力扑出。凭主场优势,横滨的攻势稍稍占据上风,控球时间居多。第35分钟,郑智禁区前背身拿球巧妙过人后被放倒,其主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因与裁判理论人墙距离,郑智也吃到了黄牌。

  第68分钟,李金羽积极拼抢赢得角球,郑智的角球精准地落到禁区中路,高尧非常果断地迎球凌空施射,虽然并没有完全打上力量,但皮球弹地变线后还是令“水手”门将来不及扑救,虽然门线上的补防球员非常顽强地试图解围,但皮球最终还是滚入了球门,山东鲁能1:0取得领先!第74分钟,鲁能再次迎来了破门机会,“水手”后场横穿被李金羽中路截获,大羽观察到门将站位有些靠前后果断选择吊射,可惜力量稍稍欠缺,被“水手”门将后撤中扑到。第78分钟,裁判认为郑智拖延时间,将郑智累计两张黄牌罚出了场外!不过,最终他们却没有改变0:1败北的事实。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